最新新闻:

帮老人找家、帮小孩找妈妈、救助晕倒孕妇……青岛公安民警坚守岗位解急帮困

时间:2021-10-03 16:16:47来源:青岛日报官方微博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3日讯 国庆假期,当不少人选择休假放松身心时,也有一部分人却依然坚守岗位。他们解市民之急,帮游客之困,他们就是青岛公安民警。

七旬老人外出买菜迷了路

10月1日上午,从外地出差回来的市民宋女士来到市北公安分局登州路派出所,送上了一面绣着“勤劳奉献热心为民,护送走失老人回家”的锦旗,向民警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感谢民警热心救助自己迷路的母亲安全回家。

9月27日傍晚,登州路派出所辖区长阳路附近,一位老人迷路,过路市民发现后报警求助。登州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在长阳路小学附近找到了迷路的老人,但老人情绪紧张,表述不清自己的相关信息,加之气温较低,民警担心老人受凉,便将其搀扶到警车,带回派出所休息。待老人慢慢情绪稳定下来,告诉民警:姓仲,今年71岁,是外地人。她和丈夫一起来青岛帮闺女照看孩子,现住在市南区江苏路某小区。当天下午,她独自一人出来买菜,结果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根据老人提供的外孙女名字及大致地址线索,民警通过公安信息系统查询到了老人女儿的电话并取得联系,得知其女儿宋女士正在外地出差。宋女士焦急地在电话中请求民警提供帮助,希望民警能把母亲送回家。民警问清具体住址之后,立即驾驶警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民警无微不至地护送母亲安全回家,让宋女士倍感暖心,出差返回青岛后,她第一时间定制了锦旗,在国庆休息的时候送到派出所表示感谢。

3岁男孩贪玩与妈妈走散

10月1日20时许,市北公安分局四方派出所民警张勇波正在重庆南路喆啡酒店附近开展节日清查工作时,在路边发现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自己跑来跑去,身边没有家长看护陪同。民警和热心市民上前进行询问,小男孩有些紧张地哭泣起来,无法说清楚自己家长的信息。

为了尽快找到小男孩的家长,张勇波通知派出所值班民警谢圣元和房义民来到现场处置。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小男孩,一边在附近进行走访询问,开展查找工作。现场民警走访过程中,四方派出所内接警民警接到了市民刘女士的报警:自己的孩子走失,请民警帮助寻找。所内民警经过与刘女士了解孩子特征,确认刘女士正是路边那个小男孩的母亲,民警立即与现场民警取得联系,将小男孩送回母亲身边。

刘女士看到民警将自己三岁的儿子安然无恙送回,非常激动。她告诉民警,自己就住在附近的小区,当天傍晚她带着孩子出门寄快递,转眼的功夫就找不到孩子了,原来是顽皮的孩子自己贪玩与母亲走散了。(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通讯员 王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