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们超喜欢的快手早餐,十分钟就搞定,营养美味又健康,快收藏

时间:2021-10-03 12:16:56来源:情侣美食

十一假期回老家陪妈妈过节,走的时候妈妈给了我不少的紫薯,说是家里种的,营养美味纯天然的,在外面买来吃还要花钱,真是儿行千里母担忧啊!每次回来,爸妈总是把好吃的都留给子女。由于我之前用紫薯做了不少的紫薯奶昔在吃,所以我决定这次用紫薯换种新做法,用糯米和紫薯搭配,没想到紫薯和糯米的软糯,再配上花生酱的香浓,还真是非常完美呢!

而且花生是最常见的坚果,其蛋白质含量在坚果中名列前茅,营养价值不逊于其他坚果,堪称物美价廉,关键是这样的做法孩子也很爱吃。妈妈们快来看看哟!

紫薯糯米花生饼的做法:

准备食材:

紫薯1个、糯米粉120克、牛奶240毫升、花生酱适量、炼乳适量、芝麻少许、植物油适量

制作方法:

1、把紫薯去皮切块,然后放入微波炉微波6~7分钟至熟。

2 、再把熟了的紫薯放入一个大碗中,然后再加入糯米粉、炼乳、牛奶和成软面团。

3 、再分成一个个小剂子,将面团压扁,放入适量花生酱,包起,表面粘满芝麻。

4、放入模具中压成心形。

5、把平底锅烧热后放少许食用油,下入饼坯,小火煎制,煎熟之后就可以品尝了。

如果早餐只吃这个紫薯花生饼的话,未免太单调了点,而且很容易吃腻了,所以我们还会做一些开胃清淡的早餐给孩子吃,这样不仅让孩子更有食欲,而且营养更丰富。

黄瓜彩蛋卷的做法:

准备食材:

黄瓜1根、鸡蛋2个、黄椒半个、红椒半个、盐适量、植物油适量

制作方法:

1、把 青椒、红椒清洗干净后切成粒,然后放在一旁备用。

2 、再把黄瓜清洗干净,削去外皮。

3 、然后用削皮刀将整根黄瓜削成薄片。

4 、将削好的黄瓜片卷成大卷码放在盘子上。

5、 将鸡蛋打散在碗中后加入彩椒粒,加适量盐搅拌均匀。

6 、把炒锅清洗干净,然后往炒锅内放少许食用油,下彩椒鸡蛋液快速翻炒后出锅。

7 、将彩椒鸡蛋填入黄瓜卷中就可以品尝了,做法很简单。

大家都知道,早餐要吃得好一点,这样不管是对上班族还是对于小孩都是很有帮助的,早餐吃好了,上班族上班就有精神,不至于因为饥饿而在工作上出差错,而小孩吃饱了早餐,能更集中注意力上课听讲,所以早餐除了荤素搭配之外,最好还准备一些水果,我家的人比较喜欢吃油条,所以我分享的油桃果盘的做法,大家喜欢吃什么水果买自己爱吃的水果就好。

油桃蝴蝶果盘的做法:

准备食材:

油桃2个、豌豆适量、香菜梗1根

1、把油桃清洗干净后再用刀对半切开,去掉果核,摆放在盘子中,用豌豆排成蝴蝶的身体部分,用香菜梗拼成蝴蝶的触角。这样一盘美味的果盘就做好啦!

温馨提示:

1、制作紫薯糯米花生饼,和面的时候,用牛奶和水都可以,但牛奶或水要一点点地添加,因为紫薯是提前用微波炉微波好的,所以紫薯泥比较干,如果紫薯是蒸熟的,就要视情况加水,总之是和成不粘手的软面团。

2、可以第一天晚上做好紫薯饼,盖上保鲜膜。天气热就放在冰箱里,不热,放在室温下就可以,然后第二天早上再烙制,这样第二天做早餐的时候就会省时间很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