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胎宝宝在子宫里都做什么?吃喝玩乐,逗逗妈妈,样样不缺

时间:2021-10-03 08:17:20来源:沫沫的静好岁月

昨天几个朋友小聚,一个朋友带着她处在孕中期的妹妹一起来,结果那位妹妹有些小晕车,看着作为孕妈妈的她苍白的脸色和难受的眼神,我们几个忍不住格外的想要照顾她。

过了一会儿,她缓过神来,很是豪爽地拍拍自己的肚子:“这个小家伙儿,现在我是没办法,等他出来了看我怎么收拾他,天天让我这么难受!”

结果她刚说完,肚子里的胎宝宝就愉快地“踹”了她两脚,让我们都很明显地看到了妹妹肚皮上的动静。当即孕妈妈吓了一跳,我们也吓了一跳,之后忍不住都笑起来。

看来,胎宝宝是听到了妈妈的话,开始有脾气了啊!

是的,胎宝宝天天在妈妈的子宫里,可不是无所事事的。他们看似天天优哉游哉,其实吃喝玩乐、做做运动、吓吓妈妈,样样都不缺。

1、关于胎宝宝吃吃喝喝的事儿

胎宝宝呆在妈妈肚子里,没有阳光、没有雨露,只有羊水晃啊晃。他们吃什么、喝什么?怎么吃?怎么喝?

别担心,胎宝宝所需要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也就是他们的“食物”,是由胎盘和脐带供应的。他们不用费劲儿地吃东西,也不必费劲儿的呼吸,就解决了“吃”的问题。

胎宝宝的喝水问题,更不必担心了。因为胎宝宝本就生活在羊水中,有研究证明,胎龄满3个月之后,他们就可以就地取材地“喝”羊水。

羊水干不干净?当然干净啊!羊水每隔3个小时左右,会更换1次,既无细菌也无灰尘,还富含蛋白质,完全可以喝个痛快。

这也是胎宝宝为了适应出生后的世界,在子宫里就开始积极锻炼自己口腔吮吸的本领,这样出生后就可以无忧地吮吸香甜的母乳啦。

2、关于胎宝宝运动能力的事儿

胎宝宝的运动能力,可是杠杠的!

反正自己天天闲着也是闲着,身边还有个长长的带子(据外面的人说它叫作“脐带”)。吃饱睡好之后,胎宝宝最喜欢的运动就是拽着带子玩儿,或者是围着带子转圈圈,自娱自乐,不亦乐乎。

渐渐地,胎宝宝发现自己更为灵活了,而且总是听到外面的声音,还能够恍惚看到一些光。于是心情就更好了,人也更换活了。

胎宝宝逐渐开始喜欢和外面的人互动(听着那个温柔的声音,总是说“妈妈、妈妈”,好吧,我就叫她“妈妈”吧!)胎宝宝能感到妈妈在按压肚皮,就伸出自己的小脚丫时不时来一次互动。不出所料,妈妈在开心的笑。哈哈,逗妈妈开心,真的很好玩。

后来,当胎宝宝无聊的时候、睡醒的时候,想要证明自己存在的时候,听到妈妈声音的时候,就开始在子宫里踢来踢去,活动活动手脚和筋骨,运动由此开始。

3、关于胎宝宝记忆能力的事儿

胎宝宝有没有记忆能力?笑话,怎么可能没有?

胎宝宝能不能记忆子宫里的事情?呃……因人而异。

在孕7月开始,胎宝宝的大脑发育就进入到第二个脑发育高峰期:脑功能形成的阶段。这个阶段大脑的记忆能力、对肢体的控制能力、对外界的感知能力和表达能力都会变得越来越强。

科学家通过仪器监测,捕捉到这一阶段宝宝明确地、活跃的脑电波,意味着胎宝宝已经有了明确的心理活动、意识和情绪。

子宫被证实是一个充满刺激的环境,胎宝宝在里面是警醒的、有意识的、且能够专注于各种活动,包括声音、抚触和音乐。

科学家通过研究证实:一位孕妈妈在孕33周到37周,每天重复对胎宝宝哼唱同一首儿歌;当胎宝宝听到熟悉的旋律时,心率发生变化;而听到陌生的旋律,心率则没有变化。

同样的道理,胎宝宝是能够记住爸爸妈妈的声音,同时记住他们的行为习惯特征。

所以当出生后,新生宝宝可以凭借气味找到母乳;听到胎教音乐会安静;闻到妈妈的味道会心安;头部挨着妈妈的心脏就会停止哭闹……

这也是人类繁衍生息的过程,神秘又伟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