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妈妈过中秋小长假,吃喝玩乐都悠着来,身体健康状态佳

时间:2021-09-21 12:15:56来源:沫沫的静好岁月

中秋节,对于我们来讲,更多的是一种团圆的心态。看,天上的月儿都圆了,地上的人儿怎能不团圆?

于是,只要是能够举家团圆的,基本上纷纷踏上了回家的路;如果不能够回家的,也大多呼朋唤友,来场小聚,大家一起开开心心过个节。

这个时候对于孕妈妈来讲,需要加倍小心喽!

1、月饼能不能吃?

中秋节,最应景的点心,非月饼莫属。我们不论南北月饼之争,不管月饼里面什么馅儿,就只说月饼本身,对于云妈妈来讲,还是要适可而止的。

因为月饼的馅料里,虽然富含营养,但含糖、含油量都非常高,孕妈妈吃多了很容易导致妊娠期糖尿病,还容易内分泌失调;另外,月饼多是烘焙食品,吃多会上火;月饼也都有保质期,孕妈妈吃月饼要吃新鲜的、现做的,最好不要是超长保质期的那种。

除此之外,最让很多女士面对美食比较痛苦的,莫过于:月饼吃多了,岂能不胖?

孕妈妈虽然有“一人吃,两人补”的使命,也有“不怕胖、敞开吃”的特权,但是一时的贪嘴,势必影响日后的恢复,又何必呢?

2、中秋时节,正是螃蟹肥美之时

螃蟹的肥美,与海鲜的鲜香,都是让人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颐的事情。可惜,对于孕妈妈来讲,螃蟹还是要少吃的,或者能够忍住,这一年不吃也无所谓。

毕竟螃蟹太过于寒凉,又容易引起过敏,对于孕妈妈来讲,饱了一时的口福,却让胎宝宝产生极大的不适感,得不偿失啊!而且螃蟹中很容易残留寄生虫,若是烹饪不当,更是比较危险的事情。

所以,孕妈妈尽量不要吃螃蟹,若是真的忍不住,吃一丢丢蟹脂蟹膏也是可以的,但是螃蟹的大爪子,就不要吃了,这个地方最为寒凉,古书中还有“蟹爪,破包堕胎”之说,不可不作为参考。

3、节假日饮食要节制,避免暴饮暴食

每每节假日,总是离不开吃喝玩乐。孕妈妈少了外出旅行的乐趣,自然把重心放在了吃喝上,也是人之常情。

再加上孕期里,有些孕妈妈的胃口会非常的好,总有饥饿感,平日里工作起来忙忙碌碌,倒也有所克制,到了节假日,面对琳琅满目的美食,一不留神就多吃了一些。一餐不要紧,餐餐下来,呃……还真是多吃了不少。

随之而来的,可能就是胃胀、恶心、便秘等各种不适。

因此,节假日孕妈妈的饮食更要格外注意,千万不要一时贪嘴,更不能暴饮暴食,注意营养搭配,蔬菜、水果不能少。

不过,水果也不能多吃,因为水果中的含糖量同样不容小觑。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孕妇在孕早期每天水果摄入100-200克,孕中晚期每天200-400克,足矣。

至于路边摊、大排档以及垃圾食品,孕妈妈就远离吧,虽然色泽看起来依旧诱人,味道闻起来依旧美好,还是喝喝牛奶、吃些新鲜果蔬缓解一下饥饿感以及馋嘴的感受吧!

4、电子设备,少玩一会儿也没什么大不了

现代人“机不离手”的比比皆是。诚然,手机、平板以及智能电视中,带给我们太多的资讯,大数据时代,往往又投其所好地把你所喜欢的直接传递给你。

所以,在手机中“迷失”自己,“迷失”时间,太正常不过了。

可是,对于孕妈妈来讲,久坐不动,对身体不利;长时间盯着屏幕,对眼睛和颈椎不利;而这些不利,都会直接传递给胎宝宝,影响到胎宝宝的成长。

因此适当地放下手机,每天坚持运动,去户外走走看看,才是正确的选择。在家里也可以看看书、听听音乐、动手给自己做一杯果蔬汁、水果茶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没有必要非拿着手机做“低头族”。

另外呢,如果选择在家中或者电影院里看电影,还是要注意一下内容、情节,过于紧张、激烈的场面,不利于胎教。

还有,在电影院里如果音效过大,同样是有可能影响到胎宝宝的。吓胎宝宝一跳,他就会不开心,随之在肚子里来一场“大闹天宫”,孕妈妈你说自己急不急?

亲朋好友小聚,若是有人抽烟,或者环境不好,就一定要远离。拒绝二手烟,拒绝环境污染,是保护胎宝宝的必要手段。

若是想要适当外出,周遭走一走转一转,感受一下秋天的美好,也不是不可以。在自己身体状态极好的前提下,和家人一起出行。旅途不适宜安排太过紧张,目的地不能偏僻险峻,如果身体不适,及时休息调整。

好了,明天就是中秋节了,花好月圆,祝福大家身体康健、幸福团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