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偷拿爸爸100块钱,妈妈的处置让爸爸竖拇指夸赞,钱再没少过

时间:2021-09-21 08:16:25来源:小雨说历史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们在懂事的同时,欲望也日益膨胀,当道德观念无法压制住私欲,而父母又不满足他们需求的时候,就会出现“孩子偷家里钱”。

对于这个现象,90%以上的家长表示完全无法接受,这是极端恶劣行为,远比撒谎、打人要严重得多。

为了防止孩子以后犯同样的错误,部分家长会采取“暴力手段”,目的只有一个:让他们长长记性!至于效果?很多时候差强人意,因此,不少父母深感焦虑,不知道如何处理“孩子偷家里钱”这种行为。

孩子偷拿爸爸100块钱,妈妈的处置让爸爸竖拇指夸赞,钱再没少过

青青妈在家收拾房间,就看见丈夫翻箱倒柜,又是掀被子,又是趴在地上往床头柜下面瞄。

“你找什么呢?”她很好奇,毕竟结7年多了,爱人一直是抱着“能躺绝不坐,能坐绝不站”的原则,让他帮忙找个东西都难,更别说自己主动找了。

“你有没有拿我钱包里的100块钱?那可是我这个月最后的烟钱!”男人很委屈,自己每月工资上缴95%,剩下的钱也就勉强够用,这一下子少了100块,影响太大。

青青妈斜着眼,一副不相信的语气:“你不会是自己偷偷花了,想骗我多给你100快钱吧?告诉你,没门!”后来她琢磨着,以丈夫的性格,不应该耍这样的滑头才对,就帮着一起找,前前后后花了一个钟,一无所获。

就在男人思考钱还有可能掉在哪里的时候,青青妈提出一个可能性,家里就三个人,既然钱没花又找不到了,会不会是孩子拿的?听到这话,爸爸眉头一皱,有些迟疑:“应该不可能吧,孩子以前可没拿过家里钱。”然而,家里的监控拍下了一切,钱确实是孩子拿的。

见妻子恼怒的表情,爸爸故作欢笑:“就100块钱的事情,也许是孩子真的要买什么东西呢,你可别乱来,回头我跟他说一下就好了。”妈妈摆了摆手,表示这个事情由她负责。

下午的时候,孩子在房间里面看电视,妈妈走了进去,故意在电视前面晃来晃去,到处找东西,“妈,你找什么呢?”不出所料,孩子开始不耐烦,“你爸钱包里面100块钱找不到了,我看看是不是不小心掉在你这了,回头你也帮着找一找啊。”妈妈转头与孩子对视了一小会,转身离开,没有做任何其它的事情。

爸爸原本害怕妈妈胡来,一直在客厅竖起耳朵偷听,见爱人出来,对她竖起大拇指。

家中孩子偷钱,父母应该如何正确应对

1)、不要直接找孩子对峙,要以“暗示”的方式去提醒他

这一点至关重要,现在的孩子自尊心非常强,若父母与其正面发生冲突,他们往往会选择死不认错,将一切问题都归咎于父母。

文中妈妈就做得很好,她看似毫无头绪的对话,其实就是在暗示孩子,“爸妈已经知道你拿钱了,希望以后注意点。”也许孩子可以理解母亲的意思,也许不理解,这都不重要,关键在于,这样的对话会吓到孩子,让他们以后不敢再犯。

2)、绝对不要故意“试探”孩子,那么做毫无意义

有这么一个说法,世界上最愚蠢的行为就是试探人性,有些家长会故意将钱放在桌子上,想测试孩子会不会偷偷拿家里钱,试问,这样做的意义何在?

他们在实验之前,可能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心理变化,当他们付诸行动时,其实潜意识里是想看到孩子偷钱,这很明显是病态心理。

3)、面对屡教不改的孩子,要下“猛料”

不得不承认,部分孩子思想方面确实存在问题,经常偷拿家里钱,对于这种人,父母必须重视起来,该打的打,该罚的罚,不要再讲什么“文明教育”,那不好使,儿时偷家里钱,长大就敢违法犯罪,这种坏苗头必须尽早压住。

总之,孩子偷钱不是什么大事,父母不必过度紧张,但也不是小事,家长要尽可能早解决,以免留下隐患,此外,最好深入了解一下孩子偷钱的原因,从源头上下手方能根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