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幼儿园布置作业,让孩子画妈妈,当看到第一幅画时,老师就笑喷了

时间:2021-09-20 20:16:42来源:小雨说历史

现在的小孩子,从上幼儿园开始就有作业了。但是幼儿园布置的作业,大多数还是在开发孩子的头脑,更加富有游戏性。因为这个时候的小孩子,最重要的并不是学习多少知识,而是要培养起孩子对事物的喜爱。

这天,幼儿园的老师就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个作业,让这小朋友们回家画一幅画,画的内容是自己的妈妈。等到第二天交作业的时候,老师就忍不住了,没有想到孩子们的画竟然如此的真实。

画面中是某一位小朋友的妈妈,躺在床上痴迷的玩着手机。从画面中,帮妈仿佛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后来老师问小朋友,为什么要选择妈妈的这个姿势来画。小朋友说:“因为妈妈在家的时候,经常是这个姿势。我想和妈妈玩的时候,妈妈也还是这个姿势,我以为妈妈爱这个姿势超过了爱我。”

听完这段话之后,帮妈觉得鼻头一酸,没有想到孩子们的感情这么细腻,其实孩子们的画上真的是寄托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第二张画,是孩子画了一张抽象派的妈妈。第一眼看上去,并不能直接看清画上画的是什么。要不是老师知道作业的内容,还真的是分不清楚画上的人是男还是女呢。

其实给小孩子布置这些作业的目的,就是要让孩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运用一种孩子现在能支配的方式,来描述和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想法。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给孩子施展自己才能机会。

1、适当装傻也是一种智慧。

很多时候,家长可以轻易的读懂自己孩子的意思。就算是孩子还处在咿呀学语的状态下,家长们也可以做到。若是孩子在表达的过程中,家长不留给孩子表达的机会,在读懂孩子的意思之后直接就去照办了,那么孩子的表达能力就无处施展,长期如此这种能力势必会萎缩。

2、多用鼓励代替苛责。

之前帮妈在上学的时候,大学老师就曾经说过,健康的心灵都是被鼓励长大的,而且过度的苛责只会让孩子觉得自卑。适当的教育能起到促进作用,但若是次数多了,孩子觉得被教育一下也没什么,破罐子破摔的时候,我们就很难办了。所以多用鼓励代替苛责,可以让孩子建立自信,也可以让那为数不多的批评教育变得更有价值。

帮妈之前一直都很讨厌画画,后来想了想的确是和初中的一个老师有关系。当时正在上初中,处于青春的敏感期,老师把我的画当作很差的作品给大家展示,从此我就对画画失去了兴趣。直到自己研究生记手帐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对画画还是很喜欢的,只是老师的一个行为把这件事推迟了这么久,所以家长们、老师们也吸取教训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