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五年级男孩每天跳绳1000下,妈妈想用“特训”让他长高,结果……

时间:2021-09-20 20:15:44来源:环球网

9月16日下午,心急如焚的滴滴妈带着“小胖墩”滴滴(化名)来到了宁波市第六医院小儿骨科求助。

她说,滴滴的左脚已经疼了好几天了,走路也疼,爬楼梯也疼,“不知道怎么回事,孩子也没摔着碰着呀!”滴滴妈又是着急又是疑惑。

经过检查,滴滴脚疼的原因竟然是跟骨结节骨骺炎。

“孩子是不是进行了大负荷的运动?”经过医生的提醒,滴滴妈这才想起来,说不准自己才是让儿子脚疼的最大原因。

原来,滴滴今年刚上五年级,但是1米5左右的身高,体重已经将近120斤,这让滴滴妈妈犯了愁,怕孩子长不高、怕提前发育、怕体育不及格……

前段时间,滴滴妈开始了针对儿子的特训——督促滴滴每天跳绳1000下。因为白天要上学,滴滴只能晚上做完作业后在妈妈的“监督”下,在短短20分钟内完成一天的跳绳任务。

让妈妈没想到的是,没跳几天,滴滴就喊着左脚疼,“一开始以为他是想偷懒,我还没放在心上,没想到这两天孩子说越疼越严重了。”

医生告诉滴滴妈,儿童的跟骨结节骨骺通常在16到18岁闭合,在骨骺闭合前,超负荷提及反复牵拉的运动,都容易牵拉到骨骺,从而引起骨骺供血障碍或损伤引起医学上讲的骨骺炎。据了解,小朋友患上这样的炎症,症状轻的需要休息,重则少走路甚至做理疗。

据医生介绍,类似的情况通常集中在小学、初中阶段的青少年。除了跳绳,跑步、打篮球、踢足球等也容易引起孩子受伤。特别是在中考、运动会期间,光是给前来就诊的受伤小患者开的假条,半天就能有七八张。

医生提醒:父母想通过运动让孩子长高、取得好成绩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一定要因人而异,每个孩子的体质不一样,同样年龄的孩子同样的运动量体重较重的肯定就比体重轻的孩子

来的吃力,尤其是本身存在基础疾病的孩子更容易出问题。

如果孩子在运动过程中及运动后喊疼,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能一味的以为孩子是偷懒,说不准是真受伤了,在出现明显症状时,首先是停止运动,症状轻微的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等方法缓解症状,但是症状重的一定要及时就医。

另外,运动前一定要做好拉伸,运动后做好放松,注意休息和营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