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开学前补作业行为大赏:把作业藏床底,疯玩两个月,妈妈反应亮了

时间:2021-09-03 18:16:27来源:90育儿

对于学生来说,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放暑假了,两个月的假期可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可是每当假期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很多学生就不得不面对一个严峻的问题,那就是暑假作业还没有写。

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有过在开学前疯狂补作业的经历,为了最快速地完成作业,可以说是日夜兼程、奋笔疾书,必须要保证作业的每一页都写满,也要尽量让字迹工整。而现在的“小神兽”们,为了让暑假玩得更加快乐,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来躲避写暑假作业。

开学前补作业行为大赏:把作业藏床底,疯玩两个月,妈妈反应亮了

就在前不久即将开学的时候,网上有一段“小学生疯狂补作业”的视频登上了热搜,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视频里一位满脸怒气的妈妈,拿着一根又长又粗的木棍,站在书桌旁不停地敲打着桌子。桌子那头是一个瑟瑟发抖的身影,一个小学生正在努力地写着暑假作业。

视频里的妈妈解释说,孩子在放假的时候告诉家长,称自己没有留暑假作业,所以就放心大胆地疯玩了两个月。可事实是孩子把作业藏到了床底下,直到开学前几天,妈妈才从老师那里得知,原来孩子在撒谎。

经过一番找寻,妈妈才从孩子的床底下翻出了暑假作业,于是怒火中烧,拿起棍子在一旁监督孩子补作业。网友们都被这个孩子逗乐了,觉得这位妈妈也还算理智,如果换做自己,估计就要忍不住用棍子打孩子的屁股了。

其实像这样的孩子并不少见,为了躲避写暑假作业,可以说是各种花招频出。网上还有一个孩子,竟然要把暑假作业当成快递发出去,幸亏妈妈看到后及时拦下,才没能让小家伙得逞。

问其为何要把暑假作业当成快递发出去,这个孩子竟然说,是为了帮助山区的小朋友。他害怕山区的小朋友买不起暑假作业,所以就把自己的寄给他们,这么正当的理由,也让妈妈感到又好气又好笑。

面对“神兽”们各种逃避写作业的行为,作为家长也是操碎了心,有些脾气暴躁的干脆用武力解决。有些非常心疼孩子,看到孩子写不完,甚至还会亲自上场替孩子写。那么作为家长。究竟应该如何应对这种局面呢?怎样能够让孩子自觉地完成作业任务?

家长如何引导孩子自觉完成作业

家长看到孩子不愿意写作业,打骂和训斥并不能起到好的作用。因为孩子本身也知道不写作业是不对的,但是由于贪玩,会不自觉地往后拖延。如果家长一味地只知道打骂批评,可能孩子会因为害怕而开始写作业,但是根本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等到家长的怒气消失,或者不在孩子的身边,那么孩子就会继续“原形毕露”。

想让孩子自觉地完成作业,就应该帮助孩子认识到学习的意义所在。现在很多孩子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学习,甚至还会认为作业只是为了应付老师和家长,觉得写作业是及其无聊又枯燥的事情,所以也就没有动力来完成。

作为家长,要让孩子明白,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考试要得到高分,也不是为了考上大学,而是要让自己学到更多的知识,将来成为更优秀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中能有更多的选择。不要认为孩子小就不和孩子讲,只有家长从小不断地灌输,孩子才能树立起正确的学习态度。

想让孩子自觉地完成作业,可以帮助孩子制定计划。比如在刚放假的时候,就和孩子一起商量如何来完成暑假作业,让孩子自己规划每天的任务。比如每天写多少页,计划多少天可以写完。是先写语文还是先写数学,还是两种作业同时进行。

这样有了详细的计划,孩子每天就有了明确的任务,执行起来就会更加顺利。孩子每天都完成了相应的任务,自己也会产生出成就感,家长再进行肯定和鼓励,那么孩子就会越来越自觉。

想让孩子自觉地完成作业,家长还要帮助孩子解决困难。有些孩子并不是不想写作业,而是由于遇到了不懂的难题,觉得阻碍太多就放弃了。这时候家长要及时地站出来帮助孩子,教会孩子如何来解决这个难题。比如可以先写自己会的题目,不会的难题留到最后再写,也可以询问家长或者老师,这样难题就能顺利地得到解决。

总之家长在面对孩子不愿意写作业的问题时,要讲究方式和方法,先弄清楚孩子不愿意写作业的原因,然后再“对症下药”,这样就能让孩子改变写作业的态度,并且学习也能更加自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