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杭州11岁男孩怒而报警,要求把妈妈抓走!啥情况?

时间:2021-09-03 14:16:02来源:人民微看点

开学季,“神兽” 归笼的日子,作为家长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孩子终于不用天天在家看电视、玩手机,大人也可以不用看管,终于松口气了。忧的是,明天学校就要报到,可孩子暑假作业还没完成,催促也没用,亲子关系一下就从“母慈子孝”转向了“鸡飞狗跳”的局面。而现在的“神兽”也不是那么好惹的。

2021年8月31日12时许,杭州星桥派出所接到一个特殊的报警电话,电话里是一个男孩断断续续的哭泣声,说自己被家暴了,要求警察叔叔快点过来把人抓走关起来。接警后,星桥派出所民警出警至现场。

经了解,报警的男孩小名叫哲哲,今年11岁,是一名小学四年级新生。当天早上,哲哲学校报到,领了新书到家后,把书包一扔,中饭也不吃,转身就跑到邻居家和小伙伴玩游戏去了。哲哲妈刘女士见都快中午12点了,儿子还没回来,核对学校新发的书,还差一本,估计儿子在校根本就没清点,再加上老师反馈说,孩子还有好几项作业没完成,要求正式上课前补上,可之前儿子明明说已经都完成了啊!

想到这,刘女士心里的火是“蹭蹭蹭”的往上冒。于是,放下碗筷,出门就把儿子叫了回来,结果一询问,儿子不仅不承认错误,还犟着头和刘女士顶嘴。气急之下,刘女士伸手在儿子屁股上拍了几下。谁知,这一下就像点燃了炮仗一样,哲哲一边大哭大叫,一边冲着刘女士喊:“你这是家暴,是犯法的,我要叫警察来把你抓走。”一听这话,刘女士是又气又好笑,随手就把手机打开递给儿子说:“我把手机给你,去打电话吧,最好把家里的大人都抓走。”而哲哲拿到手机后,二话不说,果真拨打电话报了警,称自己被家暴了。

了解缘由后,民警对双方都进行了批评教育。作为家长,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切不可通过简单的打骂手段,要求孩子听话,有时效果往往适得其反。而作为儿子、学生,学习是第一任务,不能因贪图游戏而不顾学习,也要多听父母的话,体谅父母的辛苦。经教育,刘女士称以后会注意方式方法,而哲哲也低着头,小声的说了句 “我知道了。”

杭州交通918记者:徐冉

通讯员:朱微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