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妈妈舞动起来,合理运动有必要!

时间:2021-09-03 12:16:30来源:妈妈圈孕育

孕中期宜进行慢跑运动

进入怀孕中期,孕妈妈根据自己的体质、平时锻炼习惯和孕期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并适度加大运动量。

慢跑就是一项非常适合孕中期孕妈妈进行的运动方式。这是因为慢跑属于有氧运动,它有一定强度、需要持续一定时间,而不会过度消耗摄入氧气,能起到加强孕妈妈心肺功能的作用,还能促进身体对氧气的吸收,对孕妈妈及胎儿都有直接的益处。另外它还能加强血液循环,增加肌肉力量,消除背痛、腰痛、增加身体耐力而为分娩做准备;还可起到调节血压、血糖、控制体重过度增加等作用。

孕中期慢跑还可以抑制脂肪的产生,在传统的“养胎”宝典里面,很多都提倡孕妈妈多休息,由此造成孕妈妈超重。而慢跑就可以适当地减少这样的现象,让胎宝宝不会因为母亲体内能量多而过分吸收导致胖宝宝的出生。

需要注意的是,孕妈妈运动时,应控制运动量的大小,以稍感劳累为限。如果怀孕前没有运动习惯的孕妈妈不要勉强自己去运动。同时应避免挤压和剧烈震动腹部,如急跑、跳跃、举重等剧烈运动要绝对禁止,以免引起早产或流产。

孕妈妈舞动起来

在整个孕中期,孕妈妈都可以将轻松的舞蹈练习作为自己的运动项目之一。任何舞蹈动作,只要不过于激烈,动作幅度不过大,孕妈妈都可以采纳。通过舞蹈练习,孕妈妈身体的柔韧性得到了锻炼,使全身都随着音乐的节拍舞动起来,使紧张的关节和肌肉得到放松。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请准爸爸与孕妈妈一起跳跳舒缓的双人舞蹈。通过这样的舞蹈练习,能够有助孕妈妈的顺利分娩,还能陶冶情操,增进夫妻感情,又能顺便对胎宝宝进行音乐胎教,可谓一举数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