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爸当着孩子的面动手打妈妈,儿子只当看热闹,太可怕了

时间:2021-09-03 08:17:18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生活中,大部分小孩子看到自己的妈妈被爸爸打,都会站在妈妈这边。有些就算爸妈疯着玩,爸爸没用力打了一下妈妈,孩子就不乐意,亲自动手替妈妈“报仇”。这才是大多数孩子会有的反应。

而我看到一个视频,只感觉这个家庭太可怕了。视频中显示:爸爸动手打怀里抱着小婴儿的妈妈,动作很激烈,而在沙发上坐着的差不多4岁左右的小男孩就眼睁睁看着爸爸怒气冲冲打妈妈,完全无动于衷,只当看热闹一样。看着这个视频,我脊背发凉,到底是什么样的家庭,男人动手打还抱着孩子的老婆,孩子对于这样的场景一点反应都没有,甚至已经习以为常,太可怕了。从这则视频中可以看出:

男人家暴妈妈似乎是家常便饭,孩子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父母相处模式

我觉得孩子之所以对这种场景习以为常,可能男人的家暴是家常便饭,在家对老婆不尊重,不爱护,经常发脾气,动手打妈妈。而妈妈逆来顺受,从来没有反抗争取。孩子从小耳目濡染这样的场景,已经习以为常了,他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觉得这可能就是夫妻两人正常的相处模式。

可怕的是,孩子可能已经被同化了,他会觉得男人收拾女人理所当然,心里也会看不起妈妈。这种家庭长大的男孩,可能是家暴的种子选手,长大后可能就长成和爸爸一样的男人,打老婆,没责任心,看不起女性。

父母的相处模式影响着孩子的价值观

视频中的父母都没有真正为孩子考虑过,当着孩子的面动手打架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父母的相处模式影响着孩子的价值观。父母当着孩子的面吵架争吵,不仅会破坏孩子的安全感,让孩子内心对家庭,对父母有无限的恐慌,影响亲子关系。甚至很多孩子也学会了这种价值观,觉得动手家暴是很正常的事情,以后自己与异性相处也会采用这样的模式。这种家庭养出来的孩子,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在择偶和婚姻里都会吃大亏。

女性要学会及时止损

视频中的男人固然让人生气,但我觉得更让人生气的是女人自己。明知道自己老公是啥样的人,还生二胎,不仅自己受罪,活得毫无尊严和幸福,而且还把两个孩子代入不健康的家庭旋涡中。自己没能力反抗暴力,不负责任的老公,也不懂得教育孩子。

对这样的女人真的同情不起来了,可能觉得为了孩子,还有面子问题,不能亲手毁了建立起来的家。但是不忍不舍不甘,忍辱负重只会让男人变本加厉。对家暴必须零容忍,女性要学会及时止损,慎重生育。

【话题讨论:你身边有家暴男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