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儿子幼儿园报名,看到00后的妈妈,88年的我瞬间自卑了”

时间:2021-08-31 20:17:20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平时也不觉得自己老了,但孩子上幼儿园报名的时候,瞬间觉得自己老了,落后了。

前几天去幼儿园给儿子报名,一不小心看到登记表上,有一位00年后出生的妈妈,立马就不淡定了。人家00年出生,儿子三岁上幼儿园,而我88年出生的,儿子也刚上幼儿园,和人家一比,瞬间觉得自己落后了,也老了。

照这个趋势,人家40岁说不定就当奶奶,而我40岁,孩子还在上学,中间整整差了一辈人啊。“儿子幼儿园报名,看到00后的妈妈,88年的我瞬间自卑了。”

细想下来,早生和晚生的差距真不是一般大。要说羡慕,也没有,只是觉得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才是最好的。

太早生孩子,说明自身没啥学历

像儿子幼儿园00后的这位宝妈,虽然很年轻,但肯定是没什么学历。按年龄推算,这位宝妈十六七岁就生孩子了,初中念完就算不错了,然后出来打两年工,找个人结婚生娃,然后可能就不工作了,在家带孩子做家务。

没有看不起这类女性的意思,但是早早的辍学,没有接受更高的教育,没有学历傍身,没有文化,自身也没有活明白。然后不管是在家里人的催促下,还是自己懵懵懂懂遇到一个人就私定终身,然后结婚生子,正是大好年华的年龄,却被孩子困住,被家庭困住,只能在家带娃,

而且这样的女性,一旦有了孩子,更没有了自我。整天把自己困在孩子和家庭中,没有了自己的人生追求,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男人身上,依靠男人生存。而且她的孩子可能重复她的老路,早早不上学,早早结婚生子,然后继续帮着照顾下一代,养大儿子养孙子,一辈子就在养孩子中度过,想想也挺可悲的。

学历影响着生育年龄

纵观身边那些结婚生娃特别早的,几乎都没上过大学。所以说,学历影响着生育年龄,学历越高,生娃的年龄越大。本科毕业左右22岁左右,要是再读个研究生博士生,学业完成都已经27岁左右了,然后工作结婚生子都已经30岁出头了。

所以随着女性受教育程度的提高,女性的生育年龄越来越晚,现在晚婚晚育很普遍。

女性多读书不仅对自身好,对孩子也好

如果可以,女孩一定要多读书,获取一定的文凭,随着读书多了,思想和能力都在提升,对婚姻和家庭会有更深刻的认识。到时候再结婚生子,对孩子对自己都好,让自己更有底气,也会对孩子有更好的教育。所以没必要羡慕那些生娃早的女性,生活早早被家庭困住,对女性来说不一定是件好事。

【话题讨论:你多大生的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