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福佑宝贝系列培训走进洪家楼社区幼儿园

时间:2021-08-27 18:16:24来源:齐鲁晚报

幼儿园开学季到来,为同心同力、促进儿童青少年眼健康,8月26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历城区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联合在济南市洪家楼社区幼儿园开展“传递健康,关爱一生——福佑宝贝”眼保健科普讲座。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主治医师杨海霞表示,0~6岁是儿童视觉功能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开展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的重要时期。结合暑期门诊出现很多“小眼镜”前来就医,她重点讲解了预防近视发生应从小做起,对于学龄前儿童,近距离持续用眼15~20分钟后,应休息10分钟;尽量不接触电子产品;通过远眺、做眼保健操等方式,缓解眼疲劳。

幼儿保教人员纷纷表示,讲解内容贴近幼儿园工作需要,受益匪浅。讲座后,杨海霞认真回答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防治儿童常见眼病相关问题,再次强调对于6岁之前的儿童,防控近视的重点是形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运动。本场活动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举办,参与幼儿园保育人员30余人,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促进儿童近视预防关口前移,实施近视综合干预,做到眼科疾病早监测、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营造全民爱眼意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