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要上幼儿园了,担心孩子闹情绪的家长赶紧看过来~~

时间:2021-08-21 20:16:00来源:话匣子FM

还有两周就要开学

不少宝贝要进入幼儿园小班

有些家长已经开始焦虑起来

担心自家孩子各种不适应

虹口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顾伟毅

嘉定区外冈幼儿园园长王珏

今天受邀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在《教子有方》节目中对话听众

让父母们了解孩子一天究竟做什么

家长们又该提前做哪些准备工作

宝贝的一天

进入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般每天在园里要呆6-8小时。在园内期间,孩子们要进行共同生活,包括游戏和运动。幼儿园里的活动分室内和室外,游戏中孩子们会扮演不同的角色,一天中有大量活动安排让他们去体验和感知。

对于即将入园的孩子

家长们应该提前做哪些准备

专家们总结出几点经验

1、切莫焦虑,果断守信用

“我很担心我的孩子会闹情绪”“我很担心我的宝贝不适应,吃不好睡不好”,很多家长都会有这样的焦虑。顾伟毅表示,家长首先应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将担忧焦虑传递给孩子。

此外,家长要做到果断和守信。很多家长会跟孩子说“妈妈一定会陪你的”,一旦孩子找不到妈妈,心里就会有落差。很多家长会承诺“放学后第一个来幼儿园接你”,可当孩子站在幼儿园门口时,往往看不到父母第一个出现的身影。专家表示,家长答应孩子事情后,就要让孩子心里有满满的归属感和安全感,说到做到很重要。

2、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王珏说,家长应该加强对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比如吃、喝、拉、撒、睡等。在家里要大胆放手,孩子能做的事情尽量让他自己来完成。

比如让孩子尝试在家里自己用小勺吃饭、拿小水杯喝水,养成独立睡眠的好习惯。家长还需要和老师沟通,尽快熟悉幼儿园的作息制度和要求,晚上9点入睡,早睡早起,孩子入园后才会更快适应新生活。

3、帮助孩子提高社交能力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在幼儿园交不到朋友,遇到困难无法解决。其实孩子们的个性不同,要给他们时间和空间慢慢尝试集体生活。

专家建议,家长在家里和孩子多交流,告诉他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大胆表达、勇敢提出。如果孩子个性内向,家长可以和老师保持沟通,让老师更好地了解孩子,关注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

4、熟悉幼儿园的环境及生活

入园前,家长可以提前带幼儿去附近的幼儿园转转,熟悉幼儿园的环境和设施。

顾伟毅、王珏两位园长还建议家长们关注幼儿园的公众号,在官网上提前熟悉幼儿园的教室,陪孩子一起看看即将进入的幼儿园过去有哪些有趣的活动。熟悉的感觉与日俱增,孩子们入园后也会更容易适应。

宝宝们越来越棒了

情绪反应的时间也越来越短

绝大多数宝宝都能在一个月内

适应全新的环境

家长们要放下自己的焦虑

陪伴宝贝慢慢成长

帮助他们跨好人生的每一步

-本文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