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学生作文《我妈真狠》,气得妈妈想打人,老师看后无言以对

时间:2021-08-21 16:16:41来源:黄老师谈婚姻栏目

小学生作文叙事引得众人啼笑皆非,却也显出教育缺口……

小学生作文非常有意思,纯净的他们遇到生活中的各种事情都善于去发现去表达,虽然措辞有时并不是那么的严谨,但“画面感”很强。

小学生作文有时并无逻辑可言,可有时又会出现很多富有人生哲理的金句。可以说,小学生是个神奇的物种,他们写的作文同样也是令人琢磨不透的存在。

小学生作文中最多的是什么呢?做多的就是《不该说的话》!

小学生作文《我妈真狠》,气得妈妈想打人,老师看后无言以对

家长望子成龙的心切是普遍存在的。所以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有些家长就会提早的教学生写字、算数。这在家长看来可能会让孩子领先别人一步,但这种行为往往会成为小学生的负担。

这篇小学生写的《我妈真狠》文章中说她的妈妈不仅要让自己学习写字,还带着来找他玩耍的两个小伙伴一起写字,使得以后都没有人来找他玩了。

他的小伙伴也很怕被逼着学写字,心里不由得生出了一种对他们家的恐惧。在我们看来这可能是小学生的一种吐槽,换种角度来看,是不是家长把孩子逼得太狠了呢?

孩子的天性是玩乐,强制的灌输知识会让学生产生逆反的心理。而身为家长,要用引导与耐心来让孩子接受知识或新事物,绝不是通过强制的手段让孩子妥协。

这篇文章中的小学生可能会因为他妈妈的这一行为被孩子孤立,影响孩子的正常社交和心理就得不偿失了。

小学生写过的作文让人捧腹大笑

小学生作文《爱臭美的妈妈》:你这样写,妈妈不会揍你吗?

女孩子爱打扮无可厚非,可这位小学生笔下的妈妈在他看来似乎太过精致了一点。在这篇作文中,这位小学生毫不留情的揭露妈妈的“臭美史”:用鼻膜去黑头,去店里做了双眼皮,因为吃太多减不下肥来……

看完除了对这位同学观察细致入微的能力感到震惊外,还想一句:这样写妈妈,真的不会挨打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家长们也越来越重视孩子从小的家庭教育,但是能找到正确的教育方式是困难的。这使得小学生越来越调皮,像别人口中说的“长歪了”。

直言不讳有时是一种优秀的行为,但是在这篇作文中这位小学生言语中透露的对妈妈的不尊重是并不值得夸赞与传播的。

小学生作文《我的爸爸》:爸爸穷到用雷烫头

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养成勤俭节约观念,都会以家里穷这一说法断了小学生要钱的念头或者拿着自己的“穷”例子搪塞过去。

这位小学生的爸爸居然节省到下雨天往外跑用雷电“烫头”。看完谁不说一句:这个家庭可真不是一般的穷啊!

但是这种行为很容易让学生树立错误的金钱观。一昧的告诉他家里穷可能会让他们在同学间感到自卑,在长大之后也会因为小时候的观念视钱如命,更严重的可能还会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家长如何把小学生作文引导到正确的写作方向上

小学是树立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也是学知识最快的时候。刚接触作文的小学生免不了对新事物展现出不同的想法。

为了让学生爱上作文,提升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与写作能力,语文老师简直是费尽了心思,可谓是“承受了太多”。

在小学生作文能力方面的提升还未见成效,小学生的作文却让家长和老师“傻眼”的次数增多不少。部分小学生的作文让老师看后无言以对,家长看后气不打一出来。

在这种情况下,家长的引导就显得极为重要。

除了要让小学生体会到生活中的乐趣外,还要给予小学生恰当的关爱。可以经常带着他们去名胜古迹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领略前人的文韬武略。

在小学阶段,为了培养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语文老师每周都会布置1-2篇作文作为作业,基本上都是命题为主,像我的爸爸、我的妈妈、我的同学这之类的人物题材外还有我的理想、一百年后的世界这类的想象类题材。

笔者想说:

上面这类的命题基本都与学生的生活相关,可以有素材来进行描写,而且写作的重点也已经给出,围绕重点进行填充即可。

除了老师在课堂上教会学生运用的各种表达方法,家长的教育在学生学习中也格外重要。要积极引导学生去吸取知识,否则,自己可能就会成为小学生作文中“吐槽”的主角。

今日话题:你还见过哪些有意思的小学生作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