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张家界小学生抗疫日记:爸爸妈妈成了身边挺身而出的人

时间:2021-08-21 16:16:05来源:红网

2021年8月,不平凡的8月,疫情来到我的家乡张家界,大街上喧嚣的声音变得静谧,车水马龙的闹市变得空无一人。张家界这个靠旅游兴市的城市已经无人光顾。疫情减少了繁华,减少了收入,也减少了人们脸上的笑容。

炎热的夏天,闷热的防护服,白衣天使挺身而出开始了全民核酸检测:村里画了一道道的红线,配了上万只口罩,村民需要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村子里的村民开始做核酸检测(图源:寒梅独放)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批又一批的村民送来了防疫物资:口罩、矿泉水、方便面……我们家也尽微薄之力,为村里捐助了387斤猪肉和200元现金。

大家一起齐心抗疫,共渡难关(图源:寒梅独放)

疫情发生以来,我的爸爸妈妈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妈妈担任村部妇联主席。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她就负责信息采集,登记核实从永定区、武陵源区返乡人员,上报每天疫情防控的报表,负责核酸检测人员的登记。8月14日凌晨2点钟,刚刚睡下不到2个小时的妈妈,接到村支部书记杨伯伯的通知,说需要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妈妈二话没说,赶到村部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登记,一直忙到上午10点钟。

我的母亲每天加班加点的工作(图源:寒梅独放)

爸爸是村里的一名志愿者,他每天在卡口值班守卡,核查来往车辆和人员的信息,为我们村里的把关赌口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如此,他还利用休息的空闲时间逐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短视频传递正能量。

父亲则顶着烈日,为安全把关(图源:寒梅独放)

除了默默付出的爸爸妈妈,还有很多人也在负重前行。村里有人生病了,我们村的支部书记半夜12点亲自买药送到他家。村民们没米、没油、没菜了,只要跟村里说一声就会有志愿者送到家门口。这次疫情让村民们守望相助,更加和谐,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中华泱泱万古长空,凝聚便是能让大鹏扶摇而上的坚实臂膀;绿水青山绝美画卷,凝聚便是那华丽的一抹朱红;历史长轴绵延不绝,凝聚便是那烟波缥缈处的的一记翠柳。战疫的终点站,是那温柔了岁月的碧海长空。

战胜疫情,我们都在努力,张家界加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