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职场妈妈,午休时间回家做饭,30分钟搞定2荤2素,省事又好吃

时间:2021-08-21 18:16:49来源:子轩知美味

岁月无情,人生百味。成年人的世界盛下了太多无奈。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苦辣酸甜”中安放余生。掬一缕人间烟火气,抚一颗千疮百孔心。原来,“粗茶淡饭”也能让人心生欢喜。

【2荤2素的午餐】“女子本弱,为母子刚”,上学时,对这句话的理解并不深刻。单纯地以为只是一句歌颂母爱的书面语。可是,当自己荣升妈妈之后,才懂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妈妈,不仅是带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给我们生命的人,还是那个时时处处护我们周全,替我们着想的人。这不,就因为我家小学生一句“想吃妈妈做的饭了”。上午忙完工作,我就利用午休时间,急匆匆地跑回家给她做午饭。同事们都笑我太宠孩子了,可是,有哪个妈妈能对自己亲生娃提的要求而无动于衷呢?职场妈妈,午休时间回家做饭,30分钟搞定2荤2素,省事又好吃。

【2荤2素的午餐】身为一名80后宝妈,不仅上有老下有小,还职场家庭两不误,如果说生活不累那是骗人的。但是,无论怎样,还是时时处处想着自己亲生的娃。也许这就是作为“母亲”的天性吧。不过,午休时间确实不宽裕。好在我擅长制作简单省事的美食。所以,这顿饭我用30分钟就搞定了,在这里也分享给不容易的宝妈们。80后宝妈分享午餐,30分钟做好2荤2素,朋友纷纷点赞收藏。

【红焖肉丸】1、红焖肉丸这款红焖肉丸,是我家挑食的娃最爱吃的猪肉做法。肉丸软嫩弹牙,香而不腻,而且还特别入味。它是与下面那一款土豆和五花肉,用同一个高压锅,一锅焖炖出来的。由于沾染了五花肉的和土豆的香味,吃起来味道更赞。而且,25分钟左右就能出锅了。做法简单,把新鲜的猪里脊肉剁碎。然后,加入适量盐、酱油、十三香、白糖、淀粉和葱末,搅打上劲,搓成核桃大小的肉丸,就可以入锅与五花肉一起焖炖了。

【红焖土豆五花肉】2、红焖土豆五花肉我家小朋友不吃肥肉,但是,尤其喜欢和五花肉一锅炖出的土豆。所以,五花肉在这充当调味品了。其实,用高压锅焖炖的五花肉,软而不烂,咸香入味,不比小火慢炖的口感差。首先,把新鲜的五花肉洗净切成块,同时,把土豆也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接下来,是关键的一步,再切一个洋葱,切成厚度为1厘米左右的洋葱圈最佳。然后,把切好的洋葱圈整齐码放到高压锅底部。接着,把切好的土豆码到洋葱圈上面,再依次码放上切好的五花肉和团好的肉丸。最后,调一碗用生抽、老抽和黄豆酱调的料汁,均匀淋在电高压锅最上面的肉丸上。盖上锅盖,焖炖25分钟,就可以一锅出两道菜了。

【凉拌黄瓜苦苣菜】3、凉拌黄瓜苦苣菜利用焖炖五花肉和肉丸的时间,洗点苦苣和黄瓜凉拌。为了小朋友吃着更安全,把黄简单切条后,与苦苣放入锅中加水同煮,水开煮2分钟即可捞出凉拌。凉拌汁,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制。我一般都是用葱、姜、蒜末、酱油、白糖、盐、孜然、香菜末和醋,在锅中煮开后再给小朋友拌菜。因为老妈说特殊时期,入口的食物,最好都要高温加热一下再食用更安全。

【生菜蘑菇汤】4、生菜蘑菇汤吃肉丸炖肉有点腻,给她来一碗清淡鲜美的“生菜蘑菇汤”解解腻。做法也简单,把生菜和蘑菇洗净,用手撕一撕。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盐和海鲜酱油,煮开至蘑菇生菜熟透即可。临出锅时,可以根据小朋友的口味,淋上些许熟芝麻油增香,味道更佳。这款汤,和上面的凉拌菜以及用电饭锅蒸的米饭,都是利用高压锅炖肉的时间,制作完成的。所以当肉丸和肉炖好出锅,其他的饭菜也上桌了。一顿饭30分钟左右就搞定了,简单省事又省时。主要是挑食的娃吃得挺开心的,为了生活而忙碌的宝妈们也试试吧!

【2荤2素的午餐】我是木子墨染,一名美食领域的图文原创作者。每天在线分享家常美食,期待你的关注,我们一起“品粗茶淡饭,看流年烟火”,可好呢?明天见啦,等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