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爱你”,宝宝用来表达“爱你”的暗号,你看懂了吗

时间:2021-08-27 16:16:34来源:妖精妈妈育儿经

语言的种类有很多,除了有声的语言外,还有身体语言、表情语言等。语言是需要后天学习才能掌握的一种技能,并非天生就会。刚出生的宝宝还不会说话,他们是怎样表达自己的情绪的呢?

研究发现,宝宝拍手、咬手指、踢腿等肢体动作都是他们情绪的表达,比如拍手、踢腿代表兴奋,拍打、吃手指代表赏析。如果你家宝宝经常对你做下面几个动作,恭喜你,他是在说“妈妈,我爱你!”

新生儿7个表达“我爱你”的肢体语言

1、咬

对于新生儿而言,咬这个动作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那些处于长牙期的宝宝。由于牙齿的发育,牙龈又疼又痒,所以宝宝会不停地啃咬东西,比如奶嘴、牙胶等。

有时候,宝宝还会一边笑一边咬妈妈,让人哭笑不得。其实,这个动作也是宝宝表达爱意的一个动作。不妨想想,宝宝经常啃咬的玩具、奶嘴都是他喜欢的物品。她啃咬你,也是在对你说“爱你”。

宝宝咬爸爸妈妈是表达爱意,希望得到父母更多的关心和陪伴。父母不妨满足孩子这个愿望,多和宝宝做一些肌肤接触的小游戏,有助于提升宝宝的安全感。

2、说

宝宝表达爱意的方式有很多,年龄大的孩子会不停问父母问题,和父母说个不停。不会说话的宝宝也喜欢和父母说话,他们常常发出“哎哎”的声音,来吸引父母的注意力。

作为父母,无论工作多忙都应该腾出时间和宝宝说说话,玩玩游戏。

3、缠

等到宝宝会走路后,你会发现自己多了一个小尾巴,妈妈走到哪里,他就会跟你到哪儿,即使是厨房和厕所也不放过。孩子熄火做你的小尾巴,也是在说:“妈妈,我爱你!”

宝宝在3岁之前对于安全感的需求很大,所以才会时刻跟在父母身后。父母应该多陪陪、抱抱孩子,让他们安心、快乐。

4、闻

我们都知道,很多动物的幼崽都是通过气味来区分妈妈。宝宝出生以后,也是通过味道来寻找妈妈。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有很多小朋友总是喜欢抱着小被子、烂毛巾、旧玩具睡觉,就是这些物品有妈妈的味道。如果宝宝喜欢闻你的味道,也是喜欢你的表现。

5、扯

薅头发、扯项链,很多宝宝都爱做这些捣蛋事儿,很多妈妈就会凶孩子。其实你不知道,宝宝只是想通过这个行为吸引你的注意罢了。如果宝宝通过薅头发、扯项链成功吸引了你的注意力,那么就会经常这样做。这种行为的含义是,爸爸妈妈我需要你们!

如果想要宝宝改掉这些攻击行为,父母就要多多陪伴,让宝宝知道妈妈就在身边。

6、盯

宝宝出生以后,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他们会观察身边的人和物。宝宝更喜欢盯着妈妈的脸,看妈妈说话,表情的变化,目的是记住妈妈的样子。如果你的宝宝也经常盯着你看,说明她很爱你,对你很感兴趣。

爸爸妈妈不妨满足宝宝好奇心,和宝宝说说话,玩玩游戏。

7、送

有时候宝宝会送你一根草、一朵花、甚至是一片枯树叶,妈妈一定不要不高兴。这些东西在我们眼中平淡无奇,在孩子眼中可是个宝贝,他们把自己喜欢的宝贝送给你,这还不是爱你的表现吗。

妈妈应该开心地收下,并对宝宝表达谢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