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做了6年全职奶爸的李承铉,获得全网数万妈妈的点赞,凭什么?

时间:2021-08-27 12:16:40来源:菜菜育儿乐园

随着《披荆斩棘的哥哥》的热播,李承铉火了,一首《天上飞》引发好评如潮。

人们纷纷表示,做了全职奶爸6年,没想到业务能力还是那么强,不管是身材还是声音、颜值,都保持得那么好。

甚至还有网友羡慕道:“突然理解了戚薇的快乐”。

而戚薇则回应道:“我的快乐何止这些”。

从被嘲“吃软饭”到“人类高质量老爸”,做了6年的全职奶爸后,再次回到大众面前的李承铉,到底凭什么获得网友的点赞,尤其是妈妈们的认可?

01做全职奶爸,是一种主动选择

为什么会在女儿出生后选择做全职奶爸呢?这是李承铉绕不开的话题,我们终于听到了答案。

他说:

“男人的事业生命线会比女性要长,我这几年的时间在家里陪孩子,等她7岁上了学以后,我可以再重新开启我的事业”。

“为了生孩子,妻子已经把最黄金的时间付出掉了”

从来不是什么“吃软饭”,而是主动退出,选择支持妻子戚薇搞事业。

女性的事业生命线有限,尤其是演艺圈,黄金期就那么几年,这个男人把机会给了妻子。

好的婚姻,就是彼此扶持,彼此成长。

婚姻就像办家族企业,双方一起拿起自己的资源办企业,这个时候男女双方给出的资源包是不一样的,有身体、有生育能力、有容颜、有家庭关系、有自己未来的增长潜力,而且,双方的资源发挥作用的大小和节奏也可能不一样。

家庭内部如何分工,是两个人的事情,无需外界的评判。

好在,戚薇懂得丈夫的付出和支持,两人相互扶持着一路走来。

02用心陪伴女儿,学习做一个“好爸爸”

当妈的都知道,全职在家带娃是一件多么琐碎而辛苦的事情,更何况对于一个男人呢?

他也经历过最初的慌乱“全职带娃,耗的时间和精力都非常多,但结果却像看起来一天什么都没做”,甚至还一度患上了抑郁。

好在,他挺过来了,也慢慢适应了。

女儿有情绪的时候,他自己会做复盘,阅读大量的育儿书籍,扩展自己的育儿知识。

女儿生日的时候,他会花费336个小时为女儿拼出一个一米五高的熊猫。

在陪伴孩子、教育孩子这方面,李承铉做得很不错,这一点可以从他带女儿lucky参加《想想办法吧爸爸》中看得出来。

Lucky在看到爸爸骑车很累的时候,主动帮忙。

Lucky会在爸爸有腰伤的时候,给爸爸贴膏药,还贴心地吹一吹。

《养育女孩》一书中写到,父亲跟女儿的互动,将决定女儿未来是否优雅、自信、内心充满安全感。

Lucky身上的暖心和贴心,离不开爸爸李承铉的陪伴。

03做回自己,拼尽全力披荆斩棘

如今的李承铉,重返舞台。

当他站上《披荆斩棘的哥哥》的舞台上,唱起那首《天上飞》的时候,那一刻,他重新回来了,以李承铉的身份,而不是戚薇的丈夫、lucky的爸爸。

我们这一生会扮演着无数个角色。对于男人来说,他是儿子,是丈夫,是同事,是朋友,是父亲……

不同的阶段,我们所扮演的角色会有所侧重。

可不管扮演着怎样的角色,都不要忘了做回自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