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胎妈妈亲身经历:两次剖宫产有什么不同,只有疼过的人才懂

时间:2021-08-27 12:16:19来源:妞笑一凌寒

生孩子无非两种方式,要么靠自己顺生,要么躺在产床上让医生开刀,但无论是怎样选择,女人都需要承受一定的痛苦。

相信生活中惧怕顺产痛苦的女性不在少数,早早就做好了剖宫产的准备,不过也有些女性,是因为身体各方面条件不合适,才被迫选择了剖宫产。

那么剖宫产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体验呢?头胎、二胎都是剖的,这当中又有什么区别呢?

二胎妈妈表示:头胎剖和二胎剖大有不同?

@艾薇李:

“我两胎都是剖的,要说有什么不同,我觉得心理上的差别还是挺大的。头胎剖的时候,很担心,很紧张,进产房前就开始打哆嗦了,然后脑子里克制不住冒出各种奇奇怪怪的想法,比如大出血,麻药失效疼到休克等等,但总体来讲还是很安全,很顺利的。后来第二次剖,心态就好很多了,不会再为了没经历过的事感到担心,可以从容面对了。”

@小黄:

“很后悔当初没有听医生的建议选择顺产,结果后来第二胎的时候想顺顺不了了。第一胎剖的时候,生完一个星期伤口就不怎么疼了,当时还挺庆幸的,结果第二胎剖的时候直接疼到怀疑人生,不光剖的时候感觉像是生切,后面产后恢复伤口还连着疼了快一个月,人家都说二剖比一剖疼得多,看来是真的。”

@非你莫属:

“我两次都是剖的,元气大伤,头一次还好,身体还算适应,第二次的时候年龄已经比较大了,身体开始吃不消了,不仅恢复变慢了,疼痛感也更加明显了,而且稍微不注意,就会觉得腰酸背疼。”

@米娜:

“我的情况没有别人那么夸张,头胎剖的时候没经验,心理上的负担比较大,好在当时年轻身体好,所以恢复得还算不错,后来第二胎剖的时候,有经验了,心理上、身体上,包括产后该怎么护理,都提前做好了准备,二胎剖完很快就恢复了,甚至比一胎恢复速度还快。”

我们不难看出,不同的宝妈剖宫产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有些宝妈很幸运,两次剖宫产都挺顺利的,有些宝妈则比较悲催,不仅伤口越来越疼,恢复也越来越慢。那么两次剖宫产之间到底有什么差别,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一胎剖和二胎剖,在这些方面是不同的!?

1.生产年龄

晚婚晚育在当代是趋势,不少人将近30岁才生第一胎,就算紧接着要二胎,也要等两三年后身体恢复好才能生。

如果只是随缘要孩子,那么生二胎的年龄超过35岁的可能性就很高,到那个时候,孕妈们就是高龄产妇,身体条件不同,剖宫产带来的影响也会不同,但具体会带来什么影响,还要根据个人情况决定。

2.心理状态

这一点上,大家的感受还是比较统一的,第一次剖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感到紧张、害怕、焦虑,因为从没经历过这件事,而面对未知,内心难免会有些恐惧,但第二次剖的时候,大家就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经验,心理上对于剖宫产的接触度会大大提高。

当然也有些孕妈第二次比第一次更害怕,毕竟时隔多年好不容易把当年的痛苦经历忘掉了,再来一次无疑是在加深印象。

3.疼痛程度

对于一些生娃比较早,身体较快恢复的年轻宝妈来说,两次剖宫产或许差别不大,有些人伤口恢复得比较好,甚至疼痛感都能减轻不少,但对于大部分30岁左右才生第一胎的妈妈来说,二胎剖时造成的疼痛感就会更加明显一些。

二胎剖的过程中,医生会在头条剖的位置下刀,如果宝妈存在疤痕增生的情况,麻药效果不佳,下刀时孕妈的疼痛感就会加倍。

所以说,头胎剖和二胎剖之间的差别还是很明显的,但具体会给宝妈带来什么样的感受,还需根据个人体质、心态等方面决定。各位宝妈,你生娃是剖的还是顺的,你觉得头胎和二胎有什么不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