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当孩子伸手要钱时,4种妈妈不同的做法,会成就孩子不一样的格局

时间:2021-08-27 10:16:05来源:西红柿

有一次在学校门口接儿子,听见一个孩子对妈妈说:“妈妈,给我10块钱,我要去买一支雪糕。”年轻的妈妈什么也没有说,伸手给了孩子一张红色的100块钱的大钞,孩子高兴地拿着钱就跑出去了。

这位妈妈也许对孩子就是这么大方的,还也许是因为没有零钱,但是,对于孩子花钱这么大方的家长,也应该是不太多的,毕竟孩子才是几岁的小孩子。

我不禁想到了,我们小时候向家里要钱的情景。我们小时候向家里要钱,很少是买零食和玩具的,一般都是买学习用品。我们家那时候,家里还是奶奶掌握着“财政大权”的,我现在觉得,她是一个很有智慧的老太太。

奶奶定期会给我一些零用钱,她说不会花钱的人,将来也不会挣钱,也经常教育我钱要花在有用的地方。所以,除了特别多的开销,一般我都是有零用钱自己支配的,这一点有很多的小伙伴儿都是非常羡慕的。

现在,我也是家里管钱的人了,也懂得开源节流,把我们挣到的钱作用发挥到极致,也是一个不错的管家婆了。

我小时候有一个好朋友,经常在一起玩,有时候也会一起去小卖部买东西。我印象特别深刻,她每一次向妈妈要钱,都是一次艰难的历程,妈妈要么不给她,即使给了也会给她很难看的脸色看,整个过程我都感到很压抑和痛苦。现在回想起来,这个朋友真的是不容易。

孩子跟家长要钱,家长不同的态度,也代表着家长对孩子理财方面不同的教育方式。当孩子张口向妈妈要钱,妈妈不同的态度,对孩子金钱观和格局也会有不一样的影响。

孩子要钱就哭穷的妈妈,容易让孩子自卑,长大容易被金钱所牵制

有的妈妈很爱哭穷,孩子只要一向她要钱,就会被唠叨一番:“咱们家这么穷,还要给你买这、买那的,你不能和别人比,咱没有人家有钱,你要省着点花钱。”

妈妈总是哭穷,孩子可能会在生活上比较节俭,但是孩子也很容易自卑,觉得自己不如别人,甚至影响孩子和别人的交往。

这样的孩子长大以后,有可能会对金钱特别的渴望,有的就成为购物狂,不停地买东西,来满足自己心理上的需求。也有的孩子会像自己的父母一样,过度节俭。

对孩子很严厉,就是不给钱的妈妈,容易毁掉孩子的格局和眼界

我小时候的那个朋友,她的妈妈就是一个对孩子很厉害的人。她和妈妈要钱就很难,经常是挨了一顿骂,钱也没有拿到。长大以后,她经常说,亲情算什么,我妈把钱看得比亲情重要多了。

其实,她几乎也成了一个这样的人,只要是和别人有金钱上的来往,不占到便宜就不会罢休。时间长了,很多同学、朋友都不愿意和她联系了。

我们如果从小对孩子特别苛刻,他就会把钱看得特别重要。当一个人把钱看得太重要的时候,就会影响他其他方面的发展,变得只看到眼前的利益,失去了应该有的眼界。

为了锻炼孩子,只有干活才给钱的妈妈,孩子容易目光短浅

现在有许多家长,也懂得培养孩子来“赚钱”,你帮我洗车,我给你10块钱的劳动费。其实,这是一种还不错的方法,孩子能够知道赚钱不容易,珍惜自己的劳动所得。

但是,我们也不能经常用这样的方法督促孩子劳动,孩子容易养成不给钱我就不干活的习惯,看不见回报的事情就不做,这样孩子就很容易目光短浅。

妈妈平时定期给孩子零花钱,引导孩子支配,孩子不会被金钱所连累,这才是最明智的

有一种妈妈教育孩子很有方法,平时也会让孩子参加劳动获得一些零用钱。但是,也会在孩子没有钱的时候,固定给孩子一些零用钱让他自己掌握。孩子手里总是有一部分自己可以做主的钱,也会解决自己买文具等小事情。

给孩子钱的同时,妈妈还会教育孩子如何正确使用这些钱,教他们做花钱的计划,花完钱以后有记账。

会挣钱,会花钱,有计划,有总结,在妈妈正确的引导下,孩子学会了最基本的理财方式,也有了正确的金钱观。孩子愿意挣钱,也会花钱,这才是我们家长最成功的教育。

钱是我们生活的工具,所以我们应该教会孩子如何去利用钱,而不是被金钱所绑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