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不就是出远门前妈妈打包行李给你,啥都有"

时间:2021-08-26 20:16:06来源:观察者网

► 文 观察者网 张照栋

榨菜、泡面、洗漱用品、一大箱运动装备、两箱防疫物资、电压转换器、移动WiFi、多功能泡面碗、甚至还发了现金……

为了让出征东京残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吃好喝好、平安归来,国家可是操碎了心。大到行李箱和运动装备,小到酒精小喷瓶和贴纸标记牌,国家方面面全考虑到了,不仅品类齐全而且量大管够。

众多网友纷纷感叹国家的贴心周到,还有人笑言,这是“儿行千里母担忧。”

8月24日到9月5日,第16届夏季残奥会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437人出征,其中运动员有251人,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16岁,他们将参加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比赛。

首个比赛日,中国运动员就取得了5金1银2铜的佳绩,成绩喜人。

而在场外,中国体育代表团工作人员、《中国残疾人杂志社》记者闫双艳(B站ID“恩恩酱”)发布的一系列残奥会视频Vlog,也引发网络关注。尤其是她分享的国家为代表团成员们准备的物资,让一众网友直呼“贴心”。

中国代表团的标配大拉杆箱,自不必提。但万万没想到,拉杆箱里装的却是榨菜和泡面,而且这量也太多了,四大包榨菜和四大包泡面,鼓鼓囊囊,满满当当。

这还不算完,在代表团成员的防疫物资里,国家还专门发了泡面榨菜的配套设备——多功能泡面碗。闫双艳解释道,如果有一天出现小规模感染事件时,中国队就可以自己在房间里泡面吃,不用冒着感染的风险去食堂吃饭。

说完“食”,再来说说“衣”。

闫双艳介绍,国家队给每个成员发了一双皮鞋和两双运动鞋,然后每人一身礼服。

除此之外,国家还发了一箱运动准备,包括领奖服套装、针织衫、皮肤风衣、运动马甲、双肩背包、运动帽等共12件服装、7个配件。

而重中之重的防疫物资,国家给代表团们准备的,那叫一个贴心齐全。

满满两纸箱防疫物资,除了前面提到的多功能泡面碗之外,还有4个隔离眼罩、可以放在背包侧兜的酒精小喷瓶、3大包N95口罩、4大包普通口罩、4大包酒精消毒片、一大盒一次性橡胶外科手套、4个医用隔离面罩、还有专门的医疗废物包装袋……

闫双艳介绍道,中国代表团在残奥会期间所用的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都不能留在当地,要装在医疗废物包装袋里带回来。

不仅在衣服食物以及防疫物资上毫不含糊,在一些琐碎的小物品上,国家也给准备得细致周到。

考虑到国外和国内电压不同,国家给代表团成员配备了电压转换器;

电的事情解决了,网的事儿也不能落下,国家给代表团成员们发了移动WiFi,确保网络通畅。

此外,每个代表团成员还有专门的洗漱包,洗发水、沐浴露、香皂、牙膏牙刷一应俱全。

国旗、贴纸、标记牌、两大本厚厚的手册、雨伞、一堆徽章……各种你想到的想不到的,国家都想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还给代表团成员们每人发了72000日元(约合4237元人民币)现金,用于残奥会期间的个人开销,可以买买纪念品之类的。

“吃的穿的用的,代表团都发了,所以我们的总体原则就是轻装上阵,不要带自己的太多东西。”闫双艳总结道。

如此贴心齐全的物资准备,让一众网友纷纷感叹:“太周到了。”

“突出一个儿行千里母担忧”,“祖国阿妈罢了”。

还有网友被中国代表团的徽章、礼服圈粉了。

有网友祝愿道:“平安归来呀!”

来源|观察者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