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超暖心!2个月宝宝不幸落水,九江市妇幼保健院这群医护充当“临时妈妈”

时间:2021-08-26 18:16:41来源:人民微看点

九江新闻网讯前不久,一则“九江一年轻母亲抱着婴儿跳湖轻生”的新闻引起了不少人民的关注。在该女子突然手持水果刀抱着婴儿跳入甘棠湖中,救援人员迅速将母子救起后,宝宝第一时间被送到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抢救。宝宝是否脱离了生命危险?没有亲人在身边,能否得到很好的照顾?妇保院这群医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大爱善举。

01

急!2个月宝宝不幸落水

2021年8月4日下午17:10左右,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九江120急救中心的护士怀抱一名湿漉漉的小婴儿,冲进了九江市妇幼保健院甘棠院区急诊科抢救室。

“快!快!快!这个宝宝刚才掉湖里了,我们把他救上来的,快看看他怎么样了?”急诊科医护人员迅速到位,在打开大大的包被后,只见宝宝全身赤裸,浑身上下湿漉漉脏兮兮的,粘着较多褐色水藻,还散发着阵阵腥臭味,脖颈处还有一道清晰可见的划痕。

护师王瑶立即上前清理婴儿呼吸道分泌物、身上污物,给予氧气吸入,给小宝宝穿上尿不湿,重新换上合适的小包被。同时,值班医生有条不紊地为患儿查体,测体温、监测心率呼吸、血氧饱和度、循环、反应等体征,发现患儿生命体征平稳,暂时没有面色青紫、昏迷、抽搐,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02

快!这儿有人要跳湖啦

这么小的宝宝为什么会掉入湖中?在完成急救工作后,医生开始询问急救中心护士事情的原委。

原来,当天下午3时许,一年轻女子抱着一名婴儿坐在甘棠湖边,双脚悬空,似乎想要跳湖轻生。民警赶到后,一边与女子语言交流,了解其情况和诉求,一边向其靠近,准备伺机营救,可是该女子情绪异常激动,并挥舞手中水果刀,扬言谁过来就抱着小孩跳下去。

17时许,该女子突然手持水果刀抱着婴儿跳入湖中,戒备多时的救援人员立即也跳入湖中,迅速将婴儿救起,同时将女子手上的水果刀夺下将其救上岸。随后,宝宝和妈妈分别被送往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和市区某医院治疗。

03

暖!共同筑起爱的桥梁

刚刚从污水中捞出来的宝宝需要留院观察,但他的妈妈不仅因精神不稳定暂时不能照顾他,而且始终不肯透露自己和宝宝的身份信息,导致民警短时间内也联系不到宝宝的其他家人。宝宝何去何从,成为一个难题。

就在这时,宝宝开始嚎啕大哭,手脚乱扑,嘴巴咬着被角不放,急诊科的医护人员都明白,可怜的宝宝被妈妈折腾了一下午,现在是饿了呀,怎么办呢?此时大家纷纷默契地化身为“临时妈妈”,有人脱下工作服,把宝宝轻轻抱在怀里,边轻声哼歌,边轻拍安抚;有人跑到新生儿科为宝宝取来牛奶,宝宝大口大口地吸吮着,吃饱后安静地眨着乌溜溜的大眼睛四处看,不再哭闹;有人跑到收费处为他开通“绿色通道”免费办理住院手续;急诊科主任立即联系八里湖院区PICU,说明患儿特殊情况,请PICU派医护人员来接宝宝住院观察。

17点40分,PICU医护人员赶到,急诊科医护人员与其做了交接后,“临时妈妈”们反复叮嘱一定要好好照顾他,这才恋恋不舍地目送宝宝坐转运车离开。

生命只有一次,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孩子无辜,他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未曾体验世间的美好。遇到家庭矛盾、生活困难、精神压力时,希望所有人都能冷静对待,不要采取极端方法。呵护生命、仁心博爱,民警、急救中心、妇保院共同筑起爱的桥梁,为落水宝宝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愿他的明天更美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