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怀孕后过早准备孩子东西不“吉利”?并非迷信,原因有2个方面

时间:2021-08-26 18:16:08来源:孕育岛

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是很激动的,无论是备孕很久还是意外有了,都会因为这样一个生命的到来而感到紧张、激动。

怀孕后在各个方面也会有改变,比如饮食、生活习惯等。特别是高龄产妇或备孕很久终于怀孕的孕妈,在身体上和心理都会注意很多,生怕自己的不小心对胎儿发育会有影响。

高龄产妇怀孕神经紧绷,因为一句话与朋友闹翻‍

朋友小芳怀孕2个多月了,因为和她老公结婚比较晚,现在怀孕已经是38岁的高龄产妇了。因为年龄的原因小芳从怀孕后就变得紧张兮兮地,无论做什么事情之前都会先问问、先查查,生怕是自己的哪个行为对孩子发育不利。

对于饮食更是非常严格,专门花钱买了一份孕期食谱,每天严格按照食谱上的内容来吃。

想着朋友怀孕了,我们几个朋友就打算准备点孩子的东西去看望她,在与小芳询问需要买哪些物品的时候,小芳却和大家发起了脾气。“孩子的东西买太早了对孩子不吉利,我这好不容易怀孕,你们是想我的孩子有什么问题么?”

本来是好心结果被小芳这么一说,大家心里也不舒服,但是考虑到小芳的孕妇身份,大家也没有说什么。回到家和父母讲到这件事,父母也同意小芳的说法,这并不完全的迷信,确实有一定的道理。

孩子东西不能买太早,主要考虑到这两个方面‍

老人也有这样的说法:一般给孩子准备东西都是等到快出生的时候再买,最早也是要6-7个月之后才开始准备。

胎儿状况不确定:怀孕前三个月胎儿发育不稳定大家都知道,在香港更是有“3个月之前保密”的说法,这些都是因为担心胎儿有突发情况。

如果刚刚怀孕就开始准备了东西,但是却发生了意外,孩子没留住,妈妈看到留下的一堆孩子的物品心情更是难受。所以保准起见会晚一点准备。

孩子性别不确定:孩子的性别在出生之前都是未知的,男孩和女孩在物品的颜色上会有很大差别,比如女孩子粉色、红色的暖色调偏多,男孩子蓝色、绿色等冷色调的偏多。

如果准备了男孩子的衣服结果出生的是女孩,新衣服不穿浪费了钱,穿上又不好看,就尴尬了。

特别是在过去的时候,家里经济本身就不富裕,给孩子准备东西更是要谨慎,防止性别不对造成的损失。虽然现在经济条件好了,也不建议不必要的浪费。

怀孕之后,还有哪些民间的说法?‍

孕妇是比较特殊的一类群体,在民间也是有很多说法,虽然解释看起来有点迷信,仔细分析却有一定道理。

家里的东西不要随便翻:老人的说法是搬动大型的家具会惊动到腹中的孩子,导致流产或者孩子的畸形。从科学角度上看,怀孕后确实不宜做搬动物品的行为,特别是过重的大型家具,对孕妇的健康有影响。

孕妇不能晒衣服:有一些地区流传着这样的说法,说会在晾衣服的时候动了胎气。如果孕妇有反复弯腰、登高、踮脚等动作,确实是会对胎儿有影响,甚至是流产的可能。

孕妇不能长时间在厕所:古代把厕所当作是阴晦的地方,孕妇如果在的时间太久会沾上晦气,对孩子健康有影响。其实是因为过去的厕所都是蹲便,孕妇长时间蹲着对腹部的压力过大,影响孩子的供血供氧,从而影响孩子健康。

孕妇不能去看病人:孕妇去看病人会让病气沾到自己身上,对孩子和自己都不利。怀孕后孕妇的抵抗力比较低,而且不适合吃药,所以尽量远离病人,特别是还在住院的人,更是要远离,毕竟医院的细菌和病菌比较多。

虽然有一些说法已经不适合现在社会,但总体来讲,各种说法都是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出发的,并不是相信迷信,怀孕期间多注意一些总是好的。

结束语:怀孕后就像是“国宝”一样的存在,全家都会格外注意。为了胎儿和孕妇的健康,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

今日话题:怀孕时,你还听过哪些关于孕妇的民间说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