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身边疯流传的那些迷信育儿行为,妈妈们遇到过哪些?

时间:2021-07-11 16:16:30来源:新疆人文风物

我们常常说“科学育儿”,但是难免有一些迷信谣言披着“科学”的外衣去套路妈妈们,这些没有半点科学根据,甚至还会威胁到宝宝的健康与安全!以往,芽芽妈也经常做一些相关的科普和辟谣,这次我们就让“过来人”鲜活的故事,给大家讲一讲:那些坑娃、害娃的育儿行为吧!

@慧慧:家里25.6度,我给宝宝穿的少,我婆婆总说孩子冷,我也没听,一方面是因为孩子总跑动,很容易出汗;另外一方面看了相关文章,说不能乱加衣服。结果实在拗不过,有一次听婆婆的话给孩子捂上了,第二天就感冒了~

@小桃子:上班了,闺女亲妈带比较放心,我公公婆婆常去,每次去我公公就搓孩子屁股,亲嘴亲脸的,我看着真是非常尴尬,也不好意思说,感觉这样很不卫生,特别是对宝宝来说很容易生病,我平时都不亲宝宝嘴。

@小妖:孩子感冒了我婆婆说是积食引起的,过敏了也说是积食引起的,打了疫苗不良反应发烧了还说是积食,在她的世界里只有积食,最近孩子过敏,还一个劲的让我断奶,不知道奶粉更容易过敏吗?还说别人家都是一岁断奶吃奶粉,我想说明明母乳是最好的,为啥还要喝奶粉啊!

@念旧:我婆婆还算听我的,对我也好。比如,刚生完在医院时候我说不能挤乳头,婆婆不信,儿科医生查房时候问了,果然不让。然后婆婆也比较明事理,就不挤了。其他地方也是,虽然有很多矛盾,但是她还是比较愿意听我的,只要我给她查一些相关文章,她很愿意听取。

@大熊:女宝挤乳头这个情况,我听一位宝妈说过,她家婆那边就有这说法,结果她女儿就因为乳头被挤了,住了院,红红肿肿的,看着心疼死了。

@庄岩:我去母婴店,结果店员告诉我10个月以后的母乳没营养了。我反问,你怎么保证推荐给我的奶粉是母牛10个月内产的奶呢?哈哈哈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溺水的鱼:宝宝眼屎多,奶奶叫我把奶挤到宝宝眼睛里去,吓得我赶紧抱着孩子回娘家了......

@张毅:我妈有我的时候奶水不好,我婆婆一个劲儿的说奶水不好会遗传,还没生我闺女之前就天天叨叨,结果我奶水好到爆,从此闭嘴了,再也不说了!

@Ting:刚生了个女娃,老公天天乐呵呵的,经常拍照发朋友圈,难免会有睡觉的萌照,却被长辈说:不可以给孩子拍闭眼的照片,会摄魂。那满月照的摄影师岂不是都是凶手咯!还有,不可以表扬宝宝是天使宝宝之类,要说宝宝该打,说这样宝宝才会乖。简直无语,直接忽略这些言论!

最后,姐妹们也在留言区说说看:你还见过哪些坑娃的行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