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报道追踪|历时两个月,来自湖北监利的宝妈传来好消息:早教费退了

时间:2021-08-24 20:16:12来源:人民微看点

极目新闻记者 刘冬莉

“就在十几分钟前,我收到了早教中心的退费。真是谢谢你们!”8月24日下午,身在监利的李女士(化名)给极目新闻记者发来信息,分享这一好消息。至此,其历经两个月的退费维权终于告一段落。

去年8月,李女士在武汉武昌区徐东商圈某早教中心,花费19700元为孩子购买了100节早教课。今年6月,李女士一家因搬家去外地,无法继续上课而提出退费申请,却遭到早教中心拒绝。理由是,双方签订的合同明确约定着:本协议签订后超过7天,未上过任何课程者,可退还已付费用的90%;已上过全期三分之一以内课程者,可退还已付费用的一半;已上过全期课程三分之一以上以及一半以内课程者,可退还已付费用的三分之一;已上过全期一半以上课程者,恕不退还任何费用;本协议课程有效期执行超过一半时(包括一半),恕不退还任何费用。

该早教中心工作人员称,李女士的孩子已经上了52个课时,确实超过了一半,按照合同约定,不在退款范围内。(楚天都市报曾报道)

为了退费,李女士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多次与早教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交涉退费事宜,却屡遭拒绝。无奈之下,李女士只好致电极目新闻,寻求帮助。

“我和孩子原本在武汉,爱人在监利当警察,长期不能回家。为了让孩子多与父亲团聚,我们这才决定搬到监利。”李女士说。

8月13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该中心负责人,并表明身份和来意。几经协商后,对方答应按照50余节正课的优惠价格扣除费用后,退还剩余款项。

18日,早教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李女士,称可退还7100元学费,但需双方签订相关协议。鉴于李女士身在外地,可以邮寄形式签署。李女士答应了,并于20日将签好的协议以快递形式寄给早教中心。24日,李女士便收到了早教中心退还的7100元费用。

“这相当于我们孩子上幼儿园一个学期的学费。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收到退款到账的短信通知,李女士第一时间给极目新闻记者发来信息,表达感激之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来源:极目新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