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口袋的吻》:妈妈的陪伴总是有抚慰人心的力量

时间:2021-08-24 16:16:01来源:爱心图书馆

本期童书推荐:《一口袋的吻》

适合年龄:3-6岁

迪比上学啦!

上学第一天,迪比就学会了和同学们排好队走进教室,学会了把大衣挂在衣钩上……当老师点名的时候,他要回答“到”。

这一天,迪比和同学们一起堆沙堡、唱歌谣,还给妈妈画了一幅画!

“在学校过得开心吗?”放学的路上,爸爸问。

“嗯!”迪比回答。

第二天一早,妈妈拉开窗帘。

“该起床去上学了。”

“不嘛,”迪比说,“我昨天已经去过了。”

“你还要去呀,”妈妈特别耐心地对迪比说,“你现在已经是个小学生了。”

“不要,我不是小学生,我是家里的小乖。我要和你待在家里。”迪比一边说着,一边钻到被子底下。

不过迪比还是去上学了。妈妈和迪比走在上学的路上,他们穿过这片树林才能达到学校。

“为什么不敢去上学呢?”妈妈问。

“我已经忘了在哪里排队了,也不记得要把大衣挂在哪里。”迪比说,“等老师叫到我名字的时候,我可能会听不见。”

“我会把你送到队列里啊。” 妈妈对迪比说。

迪比低着头,难过地说:“我想一整天都和你待在一起。”

“不行,妈妈不能那样做。”妈妈说。

当他们走到学校的时候,迪比站在大门口不动了。

“你要是不陪着我,我就不进去。”

妈妈抱了抱迪比,忽然间,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她把双手捧起来,往里面吹了十几个吻,然后轻轻地把它们放进迪比的口袋里。

“当你害怕的时候,就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吻,然后想象着妈妈就在你身边。”

迪比紧紧地拽着妈妈。

“哦,亲爱的……可别把它们压坏了!”妈妈说。

上课铃响了,所有的同学都排好队走进教室。迪比这时还穿着大衣呢。

当老师点名的时候,迪比回答的又清晰又响亮。

要选小伙伴做拍手游戏了,他觉得很害羞。

迪比伸出一个手指头,轻轻地放进口袋里。然后把手指拿出来,压在脸上。他觉得好温暖,就像妈妈的吻。迪比笑了。

“你能做我的伙伴吗?”一个叫奥特莉的小女孩儿问。

“当然啦!”迪比回答。然后,两个小伙伴开始做游戏。

课间休息的时候,迪比坐在长椅上。其它同学都在那边兴高采烈地玩着,没有人过来邀请他。

迪比又从口袋里拿了一个吻,他想象着妈妈就在身边。顿时勇敢了许多。

迪比站起来向前走去。

就在这时,从操场那边飞来一个球,刚好落在迪比的手里。

“扔过来!同学们喊道,快来一起玩儿!”

上课了,老师给同学们读了一个故事,然后让大家一起讨论,迪比很勇敢,还举手回答了一个问题呢。

不过,到了午饭时间,迪比又遇到了一些麻烦。

“大家都把饭盒放在那张桌子上,在这里排好队,然后去小推车上领饮料,等所有的同学全都坐好后,我们才可以开饭。”老师说。

一滴菜汁溅到了迪比的眼睛里,他又害怕了。如果妈妈在身边就好了,她会告诉迪比该怎么做。迪比又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吻,轻轻地放在脸上,然后擦掉了菜汁。

“迪比,”老师说,“过来坐到我旁边。”然后他开始教迪比应该怎样做。

吃过午餐,到了游戏时间。

暖洋洋的太阳照耀着大地。同学们都没穿大衣,迪比也热得把大衣脱掉了。

有个男生把球传给迪比,很快迪比就沉浸在游戏带来的喜悦中。

下午,老师让同学们轮流站在教室前面,给大家讲一讲家里的故事,迪比害怕,站在同学们的前面。

他偷偷溜出教室,去拿大衣。

迪比在操场上找到了自己的大衣。

可是,当他穿上大衣的时候,发现口袋竟然裂开了!他伸出手指穿过那个小洞。口袋好凉,而且是空的。

“妈妈的吻全掉出去了!”迪比气呼呼地说。他开始吸溜鼻子。就在这时,听见有人在唔唔地哭。是奥特莉。

“你为什么哭啊?”迪比擦干自己的眼泪。问奥特莉、

“我找不到饮水器。”奥特莉说,“又不敢去问别人。”“我知道饮水器在哪里。”迪比说,”吃午饭的时候我见过。”

迪比带着奥特莉找到了饮水器,然后,两人一起走进了教室。

“迪比,我能坐在你旁边吗?”奥特莉小声问,

“可以呀!”迪比边说边在身旁放了一把椅子。

接下来的时间里,奥特莉坐在迪比旁边,迪比一直照顾她。

他还帮奥特莉削铅笔。

给她找来一个围裙。

为她讲解她不懂的功课。

一直到放学,迪比都把那一口袋吻的事忘在了脑后,妈妈正在校门口等着迪比呢,她抱了抱迪比。

“我明天还能来吗?”迪比说,“我交了一个新朋友。”

“你用上了那一口袋的吻了吗?”妈妈问。

迪比给妈妈看了看自己的口袋,皱着眉头说:“它们都掉出去了。”

这时,奥特莉出现了,她穿着和迪比一模一样的大衣!

“你穿的是我的,”奥特莉边说边笑,“在上学的路上,我的口袋被自行车钩了一个小洞。”

于是,他和奥特莉都换上了自己的衣服。

“明天见,”两个好朋友互相道别。

迪比把书包挂在床头。

“我明天不用穿大衣了。”他打着哈欠说道。

“哦,好吧。”妈妈说着,又帮迪比盖好了被子。”不过,我希望我家的小学生还没长大到要拒绝妈妈的晚安吻。”

“我当然要妈妈的吻啦!”迪比开心地说,“永远都要!”

媒体评价

当孩子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时,需要做的就是妈妈温情的鼓励和支持,让孩子更快的融入新环境中,建立新的友谊,将对妈妈的依恋转移到老师和同学身上,在不断的学习中,培养孩子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孩子在遇到哭闹,困难的时候,给孩子一个妈妈的吻,一个简单的拥抱,让妈妈的爱永远陪伴孩子,陪伴帮助孩子充满信心的去面对每一次困难!

小迪装着妈妈的吻信心百倍地走进了教室。这一天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迪比就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吻,想象着妈妈就在身边,顿时勇敢了许多。就这样,因为有妈妈的吻,迪比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尽管人生并非一帆风顺,但是经历过后说不定那些都不算什么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