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准妈妈不能“碰”手机?理由并不在辐射,而是有“隐形伤害”

时间:2021-08-21 20:16:25来源:Hi糖果妈妈

常人提起辐射不是很在乎,但准妈妈和家人对此特别敏感,小到手机电脑,大到电视和无线网都不想让孕妇接触,其中最严管的当属手机了。

之前有许多准妈妈私信给我说,家里人总唠叨她不许玩手机,更严格的还会把手机没收,弄得自己都快抑郁了。不管怎么解释,家人总会拿“有辐射”这个理由来堵住自己的嘴。

手机有辐射这件事一直比较有争议的,相信的人睡觉时不敢把手机带进卧室,不相信的人把手机就放在枕边。

那么对于孕妇来说,手机辐射真的会有那么大伤害吗。如今大家都是手机不离手,没收准妈妈的手机是否过于夸张了?

手机确实存在辐射,但不至于达到将孕妇手机没收的程度。孕期本就很无聊、很焦虑,更何况现在人们都是通过手机和家人朋友联系的,准妈妈不能随意外出又不能体验玩手机的乐趣,心情该多抑郁。

生活中人们随处都有可能接触到辐射,但包括手机的大多数辐射,对准妈妈和胎儿没有实际危害。

与手机的微弱辐射相比,医院拍CT的地方,或是过安检区域,准妈妈更需要立刻远离。

准妈妈“碰”手机前,要了解这几个隐形伤害。大家不让准妈妈玩手机必然是出于好心,但“辐射”这个理由并不完全成立。更需要了解的是,孕妇玩手机会受到其他几个方面的不良影响。

▼ 准妈妈玩手机,视力下降得更严重

女性怀孕后受孕激素的影响,暂时会有轻微的视力下降,一般没有任何影响,而孕期总是玩手机就会加重这一现象。

虽说成年后的视力不会下降太多,但准妈妈会比孕前更容易感到眼睛干涩和酸痛,一时贪玩就不值得。

准妈妈每次玩手机不要超过20分钟,看过手机之后闭着眼睛休息一会,向远处眺望缓解视力上的疲劳。

▼ 准妈妈手机玩太久,头晕、腰酸背痛

玩手机时看似是坐着或躺着不动,但这对准妈妈来说算不上休息,玩得久了反而会更难受。

手机玩久了准妈妈会感觉头又晕又痛,没有什么事也会感觉情绪比较烦躁,这是因为和轻微的辐射长时间接触导致的,因此还是少玩为妙。

另外,玩手机时总是保持一个姿势,让本就身子不适的准妈妈脖子僵硬腰酸背痛,孕期感受更糟糕。

若是想通过玩手机放松,准妈妈多看一些正能量的内容,不要每天去都关于宝宝意外内容,免得多想。

准妈妈不能一直躺在那里玩手机,孕期也是要需要运动。起身走一走,活动脖子和四肢,放松的同时有利于自身的血液循环、不爱发胖,胎宝也感觉很舒服。

▼ 准妈妈熬夜玩手机,影响自己休息和胎宝发育

拿着手机时,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准妈妈晚上刷着手机不知不觉就到了深夜,熬夜很“爽”却扰乱了准妈妈和胎宝生物钟。不仅大人得不到休息,还会间接影响胎宝发育,出生后晚上不好带。

由此可知,准妈妈在孕期并非完全不能碰手机,而是要掌握好度。家人别用太强硬态度去控制孕妇,因为手机闹得不开心很没必要。

人们往往只关注了手机有辐射,却忽略了手机会给准妈妈带来以上的“隐形伤害”。

家人不必一提准妈妈玩手机就暴跳如雷,去指责和批评她,而是在她玩的时间和方式上进行监督就好。

准妈妈也别因为手机辐射并不大,就任性地一直玩,尤其是不要把孕肚当“手机支架”,贴着肚皮玩。无聊时可以用听歌、看书等其他方式代替玩手机。

【今日话题】大家在孕期时,被允许“碰”手机了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