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学生高考“家长应援”,爸爸穿起了旗袍,妈妈们“各有千秋”

时间:2021-08-21 20:16:17来源:冰花云断空

高考真的来了,考生和家长们也都一一行动起来了。除了照顾和付出,家长们将很多的考试讲究也拿了出来。生活中,人们多多少收会有各种讲究。这些讲究或是流传了千百年,或是当今社会新衍生出来的。不管什么样的讲究,都带着人们的某种期许和愿望,都体现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

这些讲究有的被人们发自内心地认可,人们始终遵从,从不逾越;有的是现在人们出于美好的愿望而被想象或者新衍生出来的。总之,人们都希望这些“意识内的规则”能带来好运,只要是正面向上的,人们都愿意相信和顺从。

高考来临,这是决定学生命运的人生大事,也是家庭的大事,更是全社会的一件大事。因此,所有人都重视高考,要说高考是最重要的“国考”,也是没问题的。因此,为了学生高考的顺利,有太多家长各种用心,希望孩子能考取好成绩。

他们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空间、提供健康的饮食、满足孩子的愿望等,就是希望学生高考顺遂。因此,能想到的方面,家长们都想到了,但凡是能对孩子高考有美好寓意的事情,他们争取都做到最好。

就比如我们要说的,学生高考,家长花式应援。最常见的高考应援就是家长们齐聚考场门口,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学生考完试。还有一些家长穿着不同寻常的服装,给考生应援,希望能带来好运。

高考考生的家长花式应援有哪些

打出横幅、举着标牌

高考考场外,家长们打出横幅标语或者举着标牌,也已经是很常见的了。上面总是写着“考生加油”之类的鼓励话语,希望这样的做法能为考生带去一些动力和信心,让考生们能有好的状态在考场发挥。

妈妈们穿旗袍、爸爸们穿马褂

近几年流行起来的穿旗袍为高考考生应援,是很多妈妈们的选择,尤其是红旗袍。旗袍寓意着“旗开得胜”,红色意味着“开门红”,虽然这跟考生能否考好没多大关系。不过,妈妈们穿上美丽的旗袍“各有千秋”,不仅让自己状态饱满,在情绪上,也会给考生传递出很好的暗示,让他们有积极的心情。

妈妈很忙,爸爸们也没闲着。很多爸爸们穿上黄马褂为考生打气,因为在古代科举考试,只有榜上有名,才能穿上“黄马褂”。因此,爸爸们穿马褂也就希望考生“榜上有名,马到成功”。

去寺庙祈福

这也是很多考生家长的应援方式,去寺庙烧香祈福,许下愿望,希望考生能顺利通过高考,走进理想的大学。待到愿望实现,家长们就会带着考生来寺庙还愿,以示感恩和守信。

除了这些常见的高考应援方式,一些家长还用更多有意思的应援方式。比如,在考前给考生买紫色内裤,寓意考试“指定行”,因为这和某些地区的方言有相似的发音,所以就采用了“谐音”的寓意。

还有在考场外举起向日葵的家长,这样的做法寓意着“一举夺魁”,希望考生能一次通过,取得圆满的成绩。要说中国文字和语言的博大精深,也真是有道理,也有说不完的话题。

高考考场外,家长的这些花式应援都能够理解。不过,当你看到爸爸穿旗袍给考生应援,会是什么反应?是的,就有这样一位爸爸穿着旗袍,站在考场外翘首以盼,双眼“望穿秋水”,又焦虑又期待,希望孩子能考好。因为穿着的“另类”,这位爸爸找了一个树边的角落,静静站着。

不过,穿旗袍的不只有一位爸爸,还有一些爸爸们也为考生做出了很大的付出。其实,家长们的心态和做法,完全可以理解。可怜天下父母心,作为父母都尽其一生地为孩子着想,为孩子付出,哪怕有一丝一毫的希望,家长都尽量做到最好。不过,高考应援,家长还得考虑考生的情绪和状态。

学生高考,家长更应该注意什么

提醒考生准备好考试用具

其实,高考时,父母最应该帮助考生做好一切考试准备。包括准备好考试用具、准考证、身份证、合适轻松的考试穿搭等。尤其考试的文具和证件,应该准备充分,考前提醒考生带好,每年高考都有考生因忘记带这些用具而耽误考试。

是否陪考,家长应尊重考生的想法和感受

是否需要陪考和应援,家长应该充分尊重考生的想法和感受。有些考生需要鼓励,需要家人的支持,希望陪考,家长当然可以陪考。但是有些考生不希望太张扬,也不希望家人有太大的动静影响他们,他们更喜欢独自考试,这样的考生家长就应尊重考生的想法,不要陪考。

不要过分营造高考的紧张气氛

对于很多的考生来说,他们是以平常心去面对高考的。其实这样的心态是最好的,考生不受紧张气氛的影响,稳定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但是,有些家长却有“高考焦虑”,他们将这份焦虑和紧张在有意无意之间带给了考生,影响考生的状态。

比如一些家长在考前要么跟孩子刻意谈心,要么一直安顿、叮嘱考试事项;还有一些家长改变考生的饮食习惯、生活作息等,这样的“刻意”安排,反而让考生感觉到高考的紧张和重要,增加了不必要的心理压力。因此,家长们就不要过分营造高考的紧张气氛。

高考的影响力太过深远,对于一个考生,甚至一个家庭,都有长久而巨大的影响。因此,高考被如此重视,也不为过。高考决定了太多人的人生,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因此,考生家长的各种应援做法都能够被理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