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战疫日记|他们是隔离舱里我们精心呵护的“大宝贝”

时间:2021-08-24 12:16:10来源:人民微看点

苏北人民医院援扬州三院重症医疗队护士蒋丽娟:

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雨

今天是我们进驻扬州三院整建制接管一个重症病区的第19天,我们见证了最爱的城市从车水马龙到冷冷清清,更见证着这段艰难日子里深切动人的人间之情。 我所在的病区收治的全是65岁以上的老年患者,因为这些爷爷奶奶年纪很大,且又有自身基础病,护理等级堪比“大熊猫”级,需要全程全方位照顾与护理,我和同事们每次交接班都称这些爷爷奶奶——“大宝贝”。这些“大宝贝”们因为氧合差,需要高流量或者无创呼吸机氧疗,所以大小便均需要我们协助下床使用坐便器。还有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我们要保持局部皮肤清洁,为“大宝贝”们更换床单、被套。

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服,模糊了我们的双眼,但是所有的累、辛苦都在听到“大宝贝”们一句句“小姑娘,今天又是你啊”“姑娘,你去歇一会吧”等如亲人般关心问候时,瞬间消散。 昨天,无锡医疗队一位老师对我说:“戴上口罩我都不知道你是谁了,但我记得你的声音。”这使我不禁想起一句话: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我们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白衣勇士!口罩下是日复一日的无私与无畏,面屏下是一如既往地付出与坚守。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等待扬州重启,“蛋炒饭”加油!

通讯员 苏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本文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