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爸用“奇招”带娃,妈妈又气又笑:这种“蠢事”也就爸爸做得出

时间:2021-08-24 10:16:39来源:小雨说历史

不少宝妈说,“带娃是一个大工程”,不仅要确保孩子健康与安全方面不出纰漏,还得不断审视自己的言行,生怕成为宝宝儿时的“坏榜样”。

对此,爸爸们深感疑惑,带娃不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吗?怎么搞得如此复杂?

甚至还有爸爸教育起妈妈们来:“带孩子靠的是脑子,现在都21世纪了,科技那么发达,人工早已落伍,你们就得尝试一下新花样。”

在这样的心态下,爸爸们能做出的那些“蠢事”,也就不稀奇了。

宝爸带娃想出“奇招”,妈妈见了又生气又想笑

近日有网友晒出这样的视频,标题是:这爸爸还能不能要了?拍摄视频的是孩子母亲,她说自己临时有事,就让丈夫照看一下孩子,等她忙完了就回来,一两个小时的事情。

还在回家的路上,她就冥冥中有一种不好的感觉,总觉得心里不舒服,打开家门一看,总算知道自己的哪里不舒服了。

她看见自己的孩子被裹成一团,躺在玩具小汽车上,随着小汽车不断原地转圈,孩子也瞪大眼睛四处张望,而他的爸爸呢?在一旁打着电脑游戏,根本没顾孩子的死活,连老婆回来了都不知道!

见到这一幕,妈妈是又想生气又想笑,丈夫确实是人才,这一招比她成天抱着轻松无数倍,可万一有个好歹呢?尽管小汽车不高,可要是宝宝一个不小心从上面掉下来,磕到哪一块,这个责任谁来承担?

将孩子从小汽车上“解救”下来之后,妈妈开始了对爸爸的教育工作,对待亲生骨肉能这么不上心吗?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概率这个事情谁能说得清楚?自知理亏的爸爸不吱声,不过看表情就知道,他根本不以为然,也许心里还觉得自己这么做才是正确的。

网友笑评:懒出天际,“蠢爹”无疑。

其实像这样的爸爸在现实中非常常见,甚至可以说每个男人都有这样的“潜能”,他们带娃,不讲究科学,也不在乎后果,反正是怎么方便怎么来。

爸爸带娃都“懒”是有原因的,蠢爹带娃欢乐多

爸爸们总是犯傻,其实也不能全怪他们,很多时候他们之所以如此“懒”,也不能全部归咎于“自私”,其中有些是可以解释的。

1、男人脾气比较急躁

相对于女性而言,男人在耐心方面确实有欠缺,而带娃又是一个非常挑战耐心的事情,在不断重复同一事物之后,男人开始变得不耐烦,可又不能对自己的亲生骨肉发泄,于是他们开始想办法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将重复性的工作交给机器来做,不就把自己解脱出来了吗?这样既满足了孩子的需求,大人还轻松,一举两得,某些“蠢爸爸”还洋洋得意,觉得自己才是“科学化带娃”,结果被妈妈打得满头包。

2、男人不够细心

“孩子开心不就好了,哪来那么多讲究?”这是爸爸们的普遍心态,他们将带娃视为解决问题,只要最后结果是好的,过程并不重要。

这些爸爸陪伴孩子的时候,一门心思琢磨着如何才能让宝宝笑,让他们体会到更多的快乐,结果就忽视了可行性以及安全性,不出问题还好,一旦出现失误,很容易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

3、男人不懂带娃

不得不承认,有些事情真的是有天赋的,就好比开车,大多数男人都比女人强,而在带娃这件事情上,男人甘拜下风。别说男人普遍没有带娃经验了,哪怕是同样的培训,男人带娃也很少比得上女人。

专家认为,在我们人类的基因中,虽然有很多基因段现代科学无法解读,但它们并非“无用基因”,也许所谓的“天赋”就是由它们控制的,女人在带娃方面的基因,明显比男人要强。

尽管如此,妈妈们也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爸爸虽然办法糙了一点,可孩子就喜欢跟他们玩,这么看来,如果对爸爸稍加培训,他们未必不能帮助分担带娃压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