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的扁头是天生的,还是睡出来的?准妈妈们要做到心里有数

时间:2021-08-24 08:16:55来源:戏言电影新势力

我是一个全职妈妈,一个不断实现自我价值的全职妈妈。拒绝焦虑,拒绝“内卷”,轻松育儿,理性对待婚姻生活,宽容应对婆媳关系,希望我的一些观点能够让你豁然开朗,能够带给你正能量,解决你的现实问题。

文|家有小甜椒儿(原创不易,请勿抄袭,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图|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扁头实在是不美观。

一个人如果长个扁头,不管五官有多精致,基本上就跟“高颜值”不沾边,因为这个头型不适合任何发型。

可是扁头,到底是天生的,还是睡出来的呢?

小区里有个男孩,头型就很特别,看起来又扁又大,后脑勺几乎呈现直角。

当时就问了一句“是不是每天让宝宝平躺着睡觉”,奶奶说是的,说他不喜欢翻身,只喜欢平躺着睡觉,特别老实。

所以就发了一句感慨说:“怪不得孩子的头这么扁。”

奶奶听了笑着说:“头扁是天生的,哪能是睡出来的?他爸爸就是扁头,这是遗传。”

我想说,那他爸爸也一定是一直平躺着,不翻身,但是没有说出来,因为我知道即便是说出来,老人家也不认可的。

扁头到底是睡出来的,还是天生的?

有的家长说,孩子的头型当然是天生的,怎么可能是睡出的来?你以为宝宝的头是面团吗?那么软乎?

婴儿出生的时候,头就是非常软,如果不是因为软,也不太容易顺产分娩了。

婴儿刚出生的时候,头骨并没有完全愈合定型,各个骨片都是处在一个游离的状态,在之后的2年逐渐定型、变硬。

新生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睡觉”,睡觉一定会影响婴儿的头型。

人的正常头颅是圆形的,扁头反而是不正常的,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扁头都是睡出来的。

宝宝的头不仅可以睡成扁头,还可能睡成“斜头”。

所以,家长千万不要再忽视婴儿睡觉姿势对头型的影响了。

拒绝给宝宝“睡扁头”

有的家长是无意识中让宝宝睡成了扁头,就像上述提到了案例中一样,家长完全没有这个意识,孩子比较老实,喜欢平躺着睡觉,家长就任由孩子去平躺着睡觉。

还有一些家长是有目的性地给宝宝睡成扁头,因为这些人的审美中,扁头才是完全的头型,他们觉得后脑勺上凸起才是丑的。

不知道以前父母的审美是如何形成的,不知道扁头的美感在哪里,但是当下的审美中,圆头才是完美的头型,扁头的未来就是“大饼脸”。

家长不要再给孩子睡扁头了,否则孩子长大之后,也会埋怨家长的。

新生儿没有必要使用枕头,这样睡更容易睡出完美头型

新生儿怎么睡,才能睡出完美的圆头型呢?

新生儿出生以后的前6个月,不要给宝宝使用枕头,如果想要给宝宝使用枕头,也一定要给宝宝使用婴儿专用枕头,这种枕头是没有高度的,不会影响宝宝的颈椎发育。

成年人的颈椎是S型,婴儿的颈椎是呈现一个“c”型,所以成年人要使用枕头,但是婴儿不需要使用枕头。

给婴儿使用枕头的结果是,孩子长大之后容易驼背,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伤害到宝宝的颈椎发育。

宝宝在睡觉的时候,最好让宝宝保持在一个侧睡的姿势,并且是两边轮换,不能只让宝宝朝着一边睡。

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可以自由翻身以后,家长就可以不用去调整孩子的姿势了,他们会找到一个最舒服的姿势。

宝宝释放这些信号的时候,说明需要使用枕头了

婴儿专用枕,是没有高度的,最多就是躺成一个“弧形”。

宝宝会成长发育,当宝宝的颈椎逐渐从“c”型变成直线,再变成“s”型,他们会增加对枕头的需求。

当宝宝睡觉的时候喜欢找一些有高度的地方的时候,说明,宝宝对枕头有了一定的需求。

不过给宝宝使用的枕头最好跟大人使用的枕头分开,最好选择一些填充物是棉花的枕头,松软舒适,不会伤害到宝宝的颈椎。

老人传下来的育儿观念中,睡扁头、绑腿,这些陋习都应该摒弃,不能让这些不科学的育儿方法影响了孩子的身体发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