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再说一遍就给我滚回去”,女儿要手机玩被妈妈大吼,当场懵了

时间:2021-08-24 08:16:22来源:茅台游客

晚上我带着小七悦去楼下广场上玩,突然被一声吼吓了一跳!

“你再说一遍就给我滚回去,我带你出来是让你玩的,不是让你看手机的。想要我的手机,想都别想“,一位妈妈大声呵斥自己10多岁的女儿。

原来这位妈妈也是带着女儿到广场上玩,一起玩的还有好几个3-5岁的孩子,也许是觉得其他孩子年纪太小,小姑娘觉得很无趣,于是一直在妈妈的身边转来转去,目的就是想要看妈妈的手机。

这位妈妈起初也挺淡定,好声好气地跟女儿说不行,耐不住女儿一直缠着自己要手机,于是没好气地对着孩子一声吼。

周围的人都被吓了一跳,大家都看着这对母女,小姑娘没想到自己被妈妈这么大声吼,一度很懵,之后瞬间觉得脸红低着头看着地面。

这下突然变得很安静,孩子也不吵着要手机了,妈妈也继续跟旁边的妈妈们开始聊天。可是我想这次经历或许对于孩子来说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经历,多年后孩子的记忆中都会记得这个夜晚自己的尴尬处境。

父母与孩子同频很重要

上文中的小女孩一直想要妈妈的手机看视频,原因可能有2个:其一是孩子觉得周围的玩伴年纪都偏小,跟自己无法交流,自己没有找到能够一起玩的对象,因此感觉很无趣;其二是孩子可能平时就喜欢玩手机,对于手机有着很深的执念,虽然人在外面可是心还是在手机上。

孩子会认为自己当下的需求就是玩手机,因为手机才能满足自己内心的渴望并且能够获得内心的愉悦感。

相反,妈妈会认为自己白天上班已经很累,晚上还是坚持带孩子出来玩,目的就是让孩子多接触外界、多活动锻炼自己,可是孩子根本不领情,脑袋里只有手机两个字。这对于妈妈来说简直就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之所以矛盾爆发产生冲突就是因为父母与孩子根本不同频,双反只能看到自己的想法和目的,而看不到对方内心的需求。而相比于父母的强势地位,孩子的角度就显得很弱势,妈妈的一声吼就立刻让孩子能够瞬间消停。

孩子的需求渴望被看见

对于孩子来说自己内心的需求都是渴望被看见的,这本身没有错,只是在父母的眼中这种需求是有好与坏、错与对的。

昨晚我在卫生间给孩子放洗澡水,隐约听见开门声,出来一看发现孩子自己把大门打开了(当时晚上9点)。孩子安全教育我很重视,平时都会给孩子讲如何保护自己、如何不能给陌生人开门等等知识,可是孩子自己却把大门打开,这让我很意外。

我问她为什么在妈妈不在的情况下自己去开门并且自己一直站在门外?

孩子半天不语,一直盯着我,身体轻微摇晃。

我慢慢走到孩子身边蹲下来问她,她用小手指了指门栏,意思是让我走得更近一点要我抱她。

我跟她僵持半天,她慢慢地眼泪在眼眶打转,直到我抱起她她终于忍不住地哭了出来。

后来洗澡的时候我找机会问她,原来是我好几次叫她洗澡,孩子都想要继续看动画片,我当下说了一句“那妈妈自己去洗澡了哦,今天晚上不给你洗澡了“。

孩子的内心很敏感,她渴望看完动画片更渴望得到妈妈的爱,我的一句话让孩子感受到了压力,3岁的孩子语言表达虽然不强,但是孩子能够很敏锐地察觉到妈妈情绪的变化,为了能够引起妈妈的注意和表达自己的不满,孩子就会做出一些反常的举动。

然而真实的目的只有一个:孩子渴望自己的需求能够被看见、被正视。

妈妈的情绪影响孩子的一生

《妈妈的情绪影响孩子的一生》中阐述了妈妈的情绪对于孩子的影响,正面积极的情绪会给孩子带来正向的进步意义,相反消极负面的情绪会给孩子带来反面的意义。

那么,在平时生活中妈妈们要怎么对待孩子呢?

首先,正视孩子的内心需求

孩子的需求是需要被父母重视的,因为这从第一层面上体现了父母尊重和理解孩子的意思。一个能够随时重视孩子需求的父母能够给予孩子极大的安全感和信任感。孩子会认为父母是自己可以信赖的人,自己的想法能够被人理解,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孩子也会第一时间向父母倾诉。

儿童期帮助孩子建立了内心的安全感和充盈感,孩子会保持对外界的信任,就算将来经历动荡的青春期,孩子也能顺利度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