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6句“婴语”,新手妈妈应尽早学会,这样带娃路上才能少走弯路

时间:2021-08-23 20:18:05来源:西红柿

有位宝妈留言说,“我是一位新晋妈妈,婆婆忙,没人帮我带孩子,我从来没当过妈妈,根本不知道怎么跟宝宝交流。每次看见宝宝哭了,都分不清宝宝是尿了,还是拉了,或是饿了。有时候我自己急的,都会崩溃大哭。当妈妈的感觉,实在是太焦虑了。”

其实,像这位宝妈一样初当妈妈,还不懂如何带娃的人,并不在少数。大家遇到的问题基本大同小异,都是不知道该如何跟不会说话的小宝宝交流,不明白宝宝的心思,搞不懂宝宝的需要。说白了,就是听不懂宝宝发出的“婴语”。

但是,这对于熟手宝妈来说,一点都不难,尤其是二胎三胎的宝妈,她们早就有了实战经验,能够区分明白宝宝不同的婴语,所表达的不同含义了。

听懂宝宝的“婴语”很重要

宝宝咿咿呀呀的哭声,哈哈哈的笑声,甚至一个眼神一个踢腿的动作,其实都是宝宝在跟妈妈传递着信息。只是,有的妈妈听不懂宝宝的婴语,错过了对宝宝需求的及时满足,导致宝宝被照顾得不是很好。

生活中,只有妈妈能理解宝宝的婴语,听懂看懂了宝宝发出的需求信号,才能从宝宝的特殊语言入手,了解宝宝的身体感受和内心需求,给到宝贝最佳的抚养照料,让宝宝身心健康的成长。

这6句婴语意思不一样,新手妈妈必须懂:

婴语1:宝宝坐着或躺着,但眼睛却随着妈妈在动,妈妈走一步,宝宝就寻找妈妈的位置,眼神跟着妈妈移动。宝宝不说话,但妈妈走近了,宝宝就会笑。妈妈走远了,宝宝可能就会哭。

如果宝宝有这样的表现,那么,宝宝的潜台词就是:妈妈你在干嘛呢?妈妈,你快点来看看我吧,我好想念你啊!

宝宝想要妈妈的抱抱了,妈妈你能不能靠近我一点,让我感受到你温暖的抱抱啊?

婴语2:宝宝的小嘴巴一直在吧嗒,有的宝贝会嗦手指,同时可能还会大哭不已。宝宝的哭声由小变大,眼睛里充满期待,哭声里带着悲伤乞求的感觉。如果此时,妈妈把手或是奶瓶,放到了宝宝嘴边,宝宝就会出现吮吸的动作。一旦妈妈移开了,宝宝就会哭得惊天动地,大声极了。

那么,宝宝想要表达的意思就是:妈妈,我的肚子饿了,我很饿,妈妈你知道了吗?妈妈我想吃奶,你能不能给我吃啊?你不给我吃,我就哭个没完没了,让你心疼我,你就给我吃了。

婴语3:宝宝吃饱了,也睡醒了,但突然就大哭了,跟被人欺负了一样,不停地踢动双腿。这时候,妈妈可能会摸不到头脑,不知道宝宝到底怎么回事?刚才还好好的,宝宝怎么就突然哭个没完了?

如果宝宝有这样的表现,说明宝宝的尿片,十有八九是湿了。宝宝感觉很不舒服,需要妈妈帮忙给他换掉。妈妈要是读得懂,立马帮宝宝换了尿片,宝宝就会很开心,不再踢腿不再哭闹了。

婴语4:宝宝大哭起来,脖子上有汗液,身体还不停抖动,胳膊腿也会蹬来甩去。妈妈哄着宝宝,宝宝只能安静一小会,还是表现出焦躁的模样,哄睡也不好使。

那么,这说明宝宝很热,妈妈给宝贝穿得太多了,或是盖得太多了,宝宝感觉体温过高,身体不舒服了。当宝宝身体太热时,就容易出汗,表现出焦虑的模样。这是宝宝的本能,妈妈可别忽视了。

婴语5:妈妈陪着宝宝,但宝宝的表情有点累,有些不耐烦,开始打哈欠了,眯着眼睛不爱睁开看。妈妈呼叫宝宝,宝宝也爱答不理。

那么,这就说明宝宝可能累了,疲惫了,很困倦了。如果宝宝连妈妈都不爱搭理了,十有八九就是宝宝太困,想安静睡觉休息了。这时候,妈妈再逗乐他玩,宝宝就烦了。

婴语6:小宝宝一个人安静地躺着,脸上露着满足的微笑,时不时地眨眨眼,嘎嘎又哈哈的笑两声。宝宝的眼睛会随着妈妈而动,小胳膊小腿会来回晃动,表现出很舒心自然的样子。

那么,宝宝的意思就是,妈妈我很好,我吃饱喝足了,尿片很干爽,我浑身很舒服,感觉心情美丽极了。

能快速读懂宝宝“婴语”的妈妈,都是大概花好多时间的精力,专门学习才得来的经验。关于以上6种宝宝的婴语,你能读懂几种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