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爸妈妈、姐姐妹妹全是志愿者!封闭小区里,浦东这户人家全员出动齐抗疫

时间:2021-08-23 20:15:58来源:浦东时报

“你们家里其他人先下去做核酸检测,不方便下楼的病人,可以请医生到家里来做。”

家住祝桥镇祝和苑北区的蔡燕,是东港幼儿园的老师。在祝和苑北区实施封闭管理后,她了解到居委缺志愿者,就带动全家一起主动到居委报到,成为祝和苑的第一批志愿者。

成为志愿者后,蔡燕负责通知居民做核酸检测。蔡燕负责包干的北区182号是一座多层住宅,没有电梯,要走楼梯挨家挨户进行通知。

蔡燕告诉小布,“楼里有一户人家,家里有人刚做了手术,不方便下楼走动,家属一开始也有些想法。我们就多次进行沟通,让家里其他人先下楼做核酸检测,最后请医生上门来做,保证核酸检测一个不漏。”

楼内的居民做完核酸检测后,还要在表格上核对,做好登记。有时,蔡燕会和丈夫杨建华坐在同一张桌子边一起工作。

杨建华负责包干的是202号。在封闭祝和苑北区的第一天,祝桥镇配送的蔬菜到达居委,在安排好所属的配送范围后,他带着全家一起出动,开着自家的车去装菜,并在楼组长的陪同下,挨家挨户敲门送菜。

杨思懿是蔡燕的女儿,在父母的带动下,也主动加入志愿队伍,负责包干188号楼栋。8月21日晚上,188号里有位老人需上门服务,杨思懿的外婆想代替她等候上门的医生做检查,让她先去吃晚饭,但杨思懿不愿离开,说:“我答应过老人,要等到医生过来,陪他做检查。”一直等到晚上8点半,医生上门检测完成后,杨思懿才安心离开。

妹妹蔡英包干了167号楼栋,主要负责登记、通知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在完成楼栋的检测后,她来到姐姐蔡燕包干的182号,带医护人员为无法行动的老人上门做核酸检测。由于医护人员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导致佩戴的眼镜起雾,蔡英就一直用手机帮医护人员打光,完成了检测。

这几天,蔡燕每天晚上要到10点左右才能回到家,一家三口白天也不容易碰到。“作为志愿者没有具体的上下班时间,只要通知有任务,就会去。”蔡燕说。

蔡燕的女儿正在读大学,9月5日即将开学。“看时间,估计能赶上开学。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都能恢复到正常状态。”蔡燕说。

文字:李继成

编辑:朱轶锴 欧慧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