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花78块钱做了一盆菜,晒朋友圈火了,网友:这是妈妈味,太想吃了

时间:2021-08-23 16:17:34来源:草根时尚维度

这是一盆菜,一只4斤多重的公鸡加上板栗和木耳烧了一盆,盆底下还藏了一碗土豆粉,这一盆吃得真过瘾。晚上五个人吃饭,一盆鸡加上几个素菜,最后全都吃光了,蟹姐这个做饭的也觉得好开心呀。以后家里的姊妹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咱都可以这样做,一只鸡再加几斤排骨,焖一大锅,有了硬菜,其它都好弄了呀。

今天的这盆鸡烧得很好吃,肉块又嫩又鲜,板栗又软又糯,木耳的口感也非常好,汤汁很浓把土豆粉也弄得特别香。这个搭配也是一个经典搭配,板栗是这个季节新鲜上市的应季食材,因其含有丰富的淀粉,也被人们称为“木本粮食”,板栗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不饱和脂肪酸,益气补脾胃护血管,应季而食更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下面看看这道菜的具体做法吧。

除了这一盆板栗木耳烧鸡,还有几个家常素菜,都很好吃,先看看木耳板栗烧鸡的具体做法吧。

木耳板栗烧鸡

材料:公鸡一只,黑木耳一把,板栗一小碗,土豆粉一袋,洋葱,大蒜,姜,干辣椒,油,十三香,料酒,冰糖,醋,生抽,老抽等

超市买鸡的时候直接让店家帮忙收拾好,斩成块,回家用盐水清洗之后就可以直接用了。板栗我买的也是处理好的板栗仁,不用自己去皮,倒也非常方便。

做法步骤:

第一步,先准备好材各种材料,我今天了一大份,各种材料用得都比较多。

第二步,鸡块冷水下锅,焯水煮一滚之后清洗干净备用。

第三步,葱姜蒜改刀,干辣椒和干花椒准备好。

第四步,炒锅倒油,下入葱姜蒜和干辣椒干花椒炒出香味。

第五步,倒入鸡块翻炒,把鸡块的水气炒干,这一步需要中小火慢慢炒,炒过之后的鸡块烧出来更好吃。

第六步,加醋、生抽、老抽、冰糖、料酒、十三香和盐调味。

第七步,往锅中加水没过鸡块,放上泡好的黑木耳和板栗,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煮一小时,期间打开锅盖翻动一次。

第八步,把土豆粉用温水打散,滤水备用,等鸡块烧好后,用小锅把土豆粉煮熟,捞入盆中。

第九步,烧好的鸡块需要大火收一下汁,之后盛出,放入装有土豆粉的盆中,放上小葱碎就可以直接上桌了。

土豆粉的加入,让这道菜更有吃头,饭菜一锅端,最后连汤汁都不剩下一点儿,简单好吃不浪费,挺好了。

除了盆炖鸡,晚饭还有木耳洋葱、包菜拌梨丝、炒南瓜片、香干炒豆角、香椿酱和花生等,都是简单好吃的家常菜。

重点推荐包菜拌梨丝,具体做法如下:包菜心切成细丝,用盐抓均匀腌一会儿,出水后挤掉水分。梨子去皮,用刨丝器刨成丝,跟包菜丝拌在一起,加上白米醋,一点点儿生抽和芝麻油,拌均匀就可以上桌了,酸甜开胃,特别好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