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凌晨,男子睡梦中被痛醒!妈妈之前特意叮嘱都没用,“我也想控制,但真的刹不住…”

时间:2021-08-23 14:17:15来源:环球网

这段时间,要餐桌上最火的菜

基本没有能与梭子蟹一较高下的

一吃就停不下的人也不在少数

李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即便发过痛风

他也一样没能忍住

“我也知道要控制一下

但蟹太好吃了,刹不住啊!”

然而梭子蟹好吃归好吃

可不是所有人都能敞开吃

这回,他就付出了代价...

母亲特意叮嘱:只能吃一只

但蟹太好吃了,他根本刹不住

李先生身高170,体重却有近80公斤,近几年体检,尿酸值一直很高。去年,痛风急性发作过一次,医生给他进行药物治疗,开出饮食处方后,病情控制得不错,谁料今年,痛风再次发作。

李先生老家宁波,前两天母亲托人捎来鲜活的梭子蟹,都是重半斤以上肥壮上等货。知道自己儿子尿酸高,李先生母亲特意来电话叮嘱:只能吃一只,别喝酒,其他给表哥送去。

“一只哪够啊!”李先生兴冲冲地中午干掉2只梭子蟹,喝掉一瓶啤酒。随后打电话才知道,表哥一家去杭州郊游,次日才回来。“滴滴活”的梭子蟹,万一死了岂不可惜?于是,李先生顾不上母亲提醒,也将痛风急性发作时的痛楚抛至脑后,晚餐又是两只梭子蟹加一瓶啤酒。

次日凌晨,李先生睡梦中痛醒,左大脚指头关节那里热辣辣地疼,又红又肿,到了清晨痛得更厉害,只得喊朋友陪着去医院了。李先生向医生说着此次发病过程,一脸疲惫与无奈,“我也知道要控制一下,但蟹太好吃了,刹不住啊!”

“素了三个月,就想过下瘾,没想到……”他由朋友搀扶着进入浙江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门诊室,嘴里不住哼哼。

医生用了些消炎镇痛药,又给他降尿酸饮食方案,接着叮嘱一定要遵医嘱,进行随诊,否则任其发展,不仅仅是痛那么简单,还可能损害一些重要脏器。

高尿酸不仅会引发痛风

还能影响其他器官

通讯员宋黎胜记者柯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