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乘警为旅客找回钱包,两人都哭了:里面有去世妈妈的身份证,“这是她唯一留影”

时间:2021-08-23 12:16:59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怀化讯 8月22日上午9点多钟,由无锡开往怀化的k807列车上,一名50多岁的男子,心情焦急地找到乘警杨警官报案,说自己丢失了一个钱包。

在调查中,得知男子的钱包里一分钱都没有,仅有几张身份证和银行卡时,杨警官才松了一口气。经了解,报案人姓刘,从杭州东站上了本次列车。他与同行七人赶完工期后,购买了回老家娄底的车票。

因为连日赶工太过疲劳,刘先生找到车厢里的空座位,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就在列车快要到达娄底时,刘先生一觉醒来,发现随身携带的黑色钱包不见了。幸好钱包里没有一分现金,仅仅是几张银行卡和身份证。

但刘先生含着泪对乘警杨警官说,这个钱包里其它东西都不重要,只有一张他母亲的身份证,让他特别上心。因为母亲去世时,家里唯一留下的身影,就是母亲身份证上的照片,刘先生一直带在身上,想念母亲时,就会拿出这张身份证看上一眼,心里会有一份温暖,就像母亲时刻都在身边一样。如果母亲身份证丢了,他觉得比失去什么都心痛。

乘警了解情况后,便让列车长记录了刘先生的信息,并通过列车广播发动旅客帮助寻找。然而,在列车即将到达娄底站时,还是没有找到这个钱包。在刘先生下车时,乘警对他进行安慰,表示一定会尽力继续寻找,请他等待消息。

果然,当列车经过经过邵东站时,一名旅客找到乘警说,他在座椅垫子下捡到一个钱包。乘警接过打开一看,里面的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与报案人提供的信息完全相符,最终确认为刘先生丢失的钱包。

乘警连忙用手机告知了刘先生丢失的钱包找到了,并会通过反向列车将钱包移交娄底车站,请他前往认领。此时,电话里传来了刘先生的感谢和一阵哽咽声。这种气氛下,乘警杨警官也被感动的落泪了,因为他知道,对方终于可以和母亲“见面”了。

通讯员杨腾 刘亚平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