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照顾百天内的宝宝,记住“3做4不做”,助力宝宝成长,妈妈别做错

时间:2021-08-23 10:16:31来源:用户7206564856

导语:照顾百天内的宝宝,记住“3做4不做”,助力宝宝成长,妈妈别做错

宝宝出生后要过的第一个重要日子是百天,这一天父母特别高兴,预示着宝宝健康长大了,值得庆祝。那么想要宝宝顺利度过百天,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妈妈便要精心照顾,不能有懈怠。

究竟要怎么照顾小宝宝呢?照顾百天内的宝宝,记住“3做4不做”,助力宝宝成长,妈妈别做错!

首先看看3做指什么?

一、宝宝太小喝奶的次数多,又不会憋尿,所以会频繁弄湿尿布或者纸尿裤,那么妈妈要记得第一做:及时更换尿布,让宝宝更加舒适。

刚开始照顾宝宝都找不到规律,也没什么经验,但这方面别大意,一旦长时间没更换尿布的话,会伤害到宝宝的屁股。只要拉臭臭就要立即更换,如果尿量太多还是要更换。更换的时候记得倒盆温水,用棉布擦洗宝宝的小屁股,再用干布擦干,等干燥后擦上护臀霜,再穿上干净的尿布或者纸尿裤。

二、宝宝太小,胃的容量很小,一次吃不了太多,又很快会饿,所以妈妈要记住第二做:及时给宝宝喂奶,做到按需喂养。

在百天之前,宝宝的喂养方式需做到按需喂养,就是不需要严格限制喂奶的间隔时间,若是喂奶太死板,非要几个小时喂一次这样执行,会对宝宝的成长不利。

三、宝宝太小缺乏安全感,所以妈妈要记住第三做:在宝宝百天前尽量多抱,增加安全感,让宝宝尽快适应环境。

特别是宝宝哭的时候要抱着安抚,不要置之不理。

再来看看4不做指什么?

一、不给宝宝睡硬枕头

在过去很流行睡扁头,很多老人还传承着这一点,老观念认为孩子出生后必须睡成扁头,否则有个大大的后脑勺不好看。

其实这个做法是错的,因为经常给宝宝的头部垫在高高的且硬硬的枕头上,会对宝宝这脊椎、头部造成伤害。

二、喂夜奶时不要关着灯

百天前的宝宝一次奶量很小,又很喜欢睡觉,每次都是稍微吃几口就睡觉了,结果还没睡多久又要吃,所以到了晚上妈妈需要频繁喂夜奶,这样实在太磨人了,很多妈妈直接躺在床上不起来,感觉宝宝嘴巴过来了就赶紧喂,虽然这样可以让宝宝及时吃到母乳,妈妈又不费力,但是这样做容易让宝宝受到伤害,容易出现呛奶的风险。

夜晚太黑,没有开灯,妈妈又特别累,没有去关注,这时候若是宝宝呛奶就太危险了。所以晚上喂奶尽量起身开灯再喂,避免出现不可挽回的局面。

三、哄睡时不要使劲晃动

哄睡确实是一件不好做的事情,尤其百天内的宝宝更难哄睡,只有妈妈抱着宝宝晃动的时候,才能让宝宝快速入睡,所以很多妈妈都会使用这个方法哄睡,但要注意的是,晃动时切不可太用劲,不然会伤害宝宝的大脑、脊椎。

哄睡前要观察宝宝的面部表情,当有睡意时就要立马哄睡,别错失良机,如果在不恰当的时间哄睡,宝宝肯定很难睡着。

四、不要对宝宝胡来,比如刮眉毛、挤胸部

有些家长认为宝宝小,只要试图去改变,就会让宝宝长得更好,所以不少人趁着宝宝睡着的时候刮眉毛、剪睫毛,可结果长出来后还是和以前差不多,或者更差的结果直接不长了,这种做法要不得,会伤害宝宝别弄错。

还有挤胸部更不能做了,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如果弄了会让宝宝胸部发炎,伤害到宝宝。

以上3做4不做你都明白了吗?为了宝宝健康成长,要提前知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