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病房里,10岁哥哥暑假帮妈妈照顾患病的妹妹,看了让人心疼

时间:2021-08-23 08:16:48来源:乙图yi

明亮的医院病房里,不到3岁的毛永琪,双臂双腿布满密密匝匝的针孔,因为需要注射的药物太多,每天扎针已经成了家常便饭。由于移植后对排异药物刺激的反应,孩子的手脚皮肤已经发黑,跟其他部位肤色完全不一样。图为病床上的毛永琪。

“我们求了医生很久,医生才破例让我们先进仓治疗,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孩子这么痛苦,我什么都做不了。”毛永琪的妈妈抱着孩子,用下颚轻轻触摸着孩子头顶上扎针挂瓶的地方。而毛永琪出仓之后,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可是拿到结果单时却又被吓了一跳,肝脏、脾脏、凝血功能等数十个器官都出现了损伤。图为妈妈和哥哥安慰毛永琪。

在毛永琪出生之前,家里就有一个儿子,一家人平平静静地生活着,十分快乐。小女儿毛永琪的降临,一度让整个家庭再次充满希望。哥哥今年虽然只有10岁,但是妹妹的到来也让他明白了作为家中长子的责任。在妹妹出生之后,他把妹妹看得像宝贝一样,围绕着她转。每天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逗妹妹开心,时间一长,兄妹俩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夫妻俩看到一双儿女和睦相处,心里别提多甜了。图为妈妈不在时哥哥照顾毛永琪。

然而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不到半年,噩耗突然间从天而降。2019年2月,小女儿毛永琪突然觉得难受,夫妻俩见状紧急求医武汉市儿童医院,经过一番检查后,被医生告知毛永琪患有β型重型地贫。图为妈妈紧紧地搂着毛永琪。

没有知识背景的夫妻俩听了之后一头雾水,但是心里深深地感到不安。夫妻俩在仔细与医生谈话过后了解到,这一类疾病需要经过长达数年的输血,并且会伴有其他各类症状,导致孩子的身体其他机能都可能损伤。

突如其来的消息瞬间打破了一家人宁静的生活,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因为女儿的病,变得举步维艰。夫妻俩只能全部辞去工作照顾孩子,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也就这样断了。图为病床上熟睡的毛永琪。

孙女患上这种疾病,夫妻俩辞职照顾孩子,爷爷也坐不住了,又拿起手中的锄头,开始下地干农活。爷爷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是现在家里的情况处处都要用钱,他不想自己再给儿女增加负担,更想出点力,给孙女挣一点治疗费。图为哥哥帮妹妹洗衣。

“妈妈,我不想上学了,我要照顾妹妹。”母亲听到这句话之后非常生气,甚至还骂了一顿大儿子,不准儿子有这种想法。可是转念一想,心里又倍感欣慰。“是啊,现在家里已经乱成了一锅粥,我也没有分身术,孩子这样想也是心疼妈妈,想保护妹妹。”图为妈妈不在,哥哥守在妹妹身边。

可是母亲怎么能允许儿子辍学?狠心回绝之后,儿子偷偷跑到走廊哭泣,不是因为妈妈的责骂,是因为自己的年幼无能。哥哥每天都要看着妹妹忍受着输液和治疗的痛苦,小小年纪的他就开始想着为妈妈分担。图为哥哥照顾毛永琪

毛永琪入院治疗到今天已经有两年多了,期间经过移植和放疗,这两年来整个家承受了太多。哥哥见到这种情景,也不希望看到母亲这么劳累,想要辍学照顾妹妹的想法,虽然被母亲驳回,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尽心尽力地照顾妹妹。图为哥哥带毛永琪准备去换药。

现在只有母亲和哥哥两个人在医院照顾毛永琪,到了饭点母亲要回出租屋做饭,每天这时候都是兄妹俩的独处时光。10岁的哥哥,对于换药、呼叫护士、帮助妹妹上厕所、给妹妹冲奶倒水这些事已经非常熟练了。一开始母亲还不放心,每次回去之前都交代临床的病友帮忙照看一两个小时,但是到后来母亲对儿子的信任已经大大增加,不再认为儿子还没有独立照顾妹妹的能力。图为哥哥站在凳子上,给妹妹挂药水瓶。

“你家的儿子真是能干,你女儿有时候哭闹两下他就哄好了,照顾妹妹也很有大人模样。”听到病友的夸奖,母亲很是高兴。可是过了一会她又独自在走廊外沉思,为母则刚的她,心里装了不知道多少事。图为病床上的毛永琪。

治疗费用已经花费了30多万,这都是之前夫妻俩还有爷爷奶奶到处奔波讨来的借款,两年之久的治疗,已经掏空了所有能筹来的钱。目前已经借遍了身边亲戚朋友的钱,对于后续的治疗费用,仍是一筹莫展。恳请社会上的好心人和慈善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帮这家人,给这个家庭一点希望。图为妈妈在照顾毛永琪。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