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厦门33岁夫妻确诊新冠,丈夫行踪曝光后,全网妈妈沉默了

时间:2021-08-23 08:16:40来源:凯叔讲故事

作者 | 许小猫

这一个月来,全国各地时有发生的新冠疫情,一直牵扯着大家的心。

而我,则被前不久厦门一对33岁确诊夫妻的流调报告“秀”到了。

这位33岁的年轻妈妈,日常活动安排可以说和孩子毫无关联:洗头、做美甲、取快递、买水果……就是没有“照顾儿子”这几个字。

她的丈夫呢,则一边开飞机赚钱养家,一边连轴转带娃,忙得不亦乐乎:

儿子早上8点的书院补习班,有他接送,下午4点的体育馆打篮球,有他陪伴……

难怪有网友说,全职妈妈和职场妈妈都被她“团灭”了。

必须承认的是,很少有谁的日子能永远一帆风顺,无论是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多数免不了围着家庭和孩子转。

那个关键时刻不“缺席”的丈夫,主动承担了义务,才填补了平凡日子里的遗憾,消除了忙碌背后的心酸。

弗罗伦斯·伊萨克斯说:“承担义务,是幸福而长久的婚姻关系的基础。”

纵观美满婚姻的背后,都站着一个懂得疼人的丈夫,他们顾家庭、爱妻子,给孩子树立学习榜样,用行动践行自己当初的誓言。

用爱滋养妻子,她会焕发容光

刚过去的七夕节,网上一对农民工夫妻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我。

丈夫带着妻子下饭店,准备改善生活和庆祝节日,点了一份酸菜鱼。

妻子先说自己不爱吃鱼,接着指责丈夫乱花钱,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两人打工的收入很少,吃食堂就能管饱,“凭啥过这个节日?”

本以为丈夫会觉得扫兴,谁知他的回答霸气之余又满含温情:

“凭你是我媳妇,凭我是你男人,凭咱俩都是俩眼睛一鼻子,别人能过,你也得过!”

“凭我脾气不好,就任性了。就兴小年轻、小白领过七夕,我们打工的就不能过啦?我就过!”

接着丈夫大手一挥,跟老板点了酸菜鱼,说那是妻子最爱吃的菜。

而妻子远远望着丈夫,悄悄抹去眼泪,满眼都是欣慰,微微扬起的嘴角特别动人。

很多人都说,这样的男人值得嫁,往后余生,陪他吃多少苦也愿意。

即使日子清贫,即使生活拮据,但彼此牵挂着对方,在七夕节共享一份酸菜鱼,也能品尝出幸福的滋味啊!

想起前两天和闺蜜聊天,谈到婚姻里的一些妻子变得牢骚满腹,往往离不开丈夫的“推波助澜”。

当妻子因为兼顾工作和孩子而精疲力竭,希望枕边人能搭把手分担一些,对方却翘起二郎腿摔手机,把妻子的付出视为理所应当……

这些忽略和冷漠,会一点点凉了妻子的心。

妻子们要得多吗?

并不。她们将自己的双手交给丈夫,怀着爱的期待,要的不是丈夫“摘星星摘月亮”,也不是时时刻刻锦衣玉食。

她们要的是丈夫能把自己放在心上。

辛苦时一句暖心话,低落时一个拥抱,天冷时一杯热茶,过节时一次仪式感,都能让妻子感觉到幸福。

纵使生活一地鸡毛,因为有爱的滋养,就会让人觉得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面对粗粝的现实,也会眼里有光,心里有希望。

用爱影响孩子,TA会积极向上

有句话说:“给孩子最好的爱,就是爸爸爱妈妈。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如果爸爸能出一份力,而不是让妈妈一个人负重前行,就是爸爸爱孩子最好的样子。”

的确如此。

当爸爸照顾妻子的情绪,支持妻子的梦想,和妻子彼此疼爱,孩子不仅仅能看到幸福的模样,由此获得安全感,更能坚定自己的选择,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看过一位北大学霸的采访,他谈起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始终洋溢着自信的神采,语言温暖有力,令人十分喜欢。

男孩说,爸妈的言传身教成就了他能够上北大。刚出生时,爸爸在工地上搬砖,妈妈是家庭主妇,负责洗衣做饭,一家人就住在工地上。

为了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爸爸主动学习认识工地上面的图纸、了解承包工程、拉人干活等事情,具备一定知识后慢慢开始承包工程,六七年之后,在杭州买了第一套房子,后来又买了第二套……

男孩说,爸爸的毅力和上进影响了他学习上敢拼敢闯和生活里喜欢交朋友的性格,而妈妈作为家庭主妇从来不怨天尤人,用乐观和支持成就了他。

当然,最重要的是爸爸始终关心和爱护着妈妈,给了他安全感,虽然钱都是爸爸赚的,但是家里的所有财产写的都是妈妈的名字。

男孩说起这些话,让人隔着屏幕都觉得幸福和美好。

有研究表明,良好的夫妻关系能够给孩子提供充足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让孩子拥有稳定的情绪,学习和认知保持正常的水平。

恰如美国心理学家布赖恩·诺费奥说:“父母恩爱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在家庭这所学校里,父母扮演着最初的教师角色,父母彼此疼爱,就能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孩子透过自己的眼睛来观察父母的互动,通过自己的内心来感受父母的情感,当他们体会到父母之间牢固的联结,能习得经营亲密关系的密码,获得拥抱世界的勇气。

用爱福泽自己,他会实现梦想

西方有句流谚语:“Happy wife happy life.”翻译成中文就是:“妻子开心,生活舒心。”

我国也有一句俗语,那就是:越成功的男人越爱老婆,越爱老婆的男人越成功。

这两句话有异曲同工的作用。

妻子是家里最好的风水。

当妻子得到丈夫的关爱与呵护,内心积蓄满满的能量,反过来也能治愈丈夫疲惫的身心,给丈夫带去前进的动力。

知名导演李安曾经说过,当他事业低落,是太太的支持和信任鼓励着他,而当他事业有成,幸福也来源于太太。

“我太太能够对我笑一下,我就放松一点,我就会感觉很幸福。”

这绝对不是一句客套话,而是他历尽千帆后的真切感悟,所以才让我们如此感动。

不禁想到梁家辉,他的爱妻金句读来一样让人眼眶湿润:

“我会在太太睡着的时候偷偷看她两眼,心里有种温存的东西在流淌:这是给我梁家辉家庭的女人啊!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两个小天使,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

“我没有什么绯闻,为什么?因为我看我老婆是世界上最漂亮最完美的人。现在每一年累积的感情,只有加分没有减分,为什么呢?因为她和我共同生活那么多年,帮我解决了不少问题。”

梁家辉从来没有否定妻子的付出,而是始终心怀感激,走到哪里都牵着妻子的手,诠释了什么叫做格局和担当。

婚姻的形态也许千奇百怪,但让人觉得舒服和自在的,永远是夫妻之间互相尊重、互相疼爱、互相在乎啊!

穆尼尔·纳索夫说过:“夫妻生活中最可贵的莫过于真诚、信任和体贴。”

永远要记得,幸福的家庭里,夫妻关系排在第一位。美满的家庭里,丈夫都懂得爱妻子。

当丈夫把妻子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对妻子付出满满的爱,爱也会加倍反馈回来,给孩子,给自己,给父母,给更好的将来。

愿所有家庭都能积累幸福,温暖向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