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胎宝妈洗澡27分钟,被丈夫怒吼9次:孩子喊妈妈呢,没听见吗?

时间:2021-08-12 20:17:01来源:游戏大平台人

最近看到一则关于婚姻的黑色幽默,道尽了婚姻里女人遇人不淑的心酸。

有人提问:“如果我(丈夫)和小三住在一起,半年才回一次家,每个月给你(妻子)6万元,你会同意吗?”

这个提问下的一则回复是:“严重同意,如果需要,我可以给小三伺候月子,感激她的大恩大德,高价收购有害垃圾。”

而这条回复,引发了许多女网友的怒赞。

是啊,现实生活中,很多丈夫在婚姻里的表现,不如垃圾。

“垃圾还好,你分类丢掉就好,可老公呢,怎么办?”是34岁的二胎宝妈王倩(化名)的无奈。

接下来,她用自己一次洗澡的经历来印证自己上面说的话。

01、丈夫:你真是懒。

“上班似战场,下班是打仗,全年无休,就是我生完二胎后的生活写照。”王倩抱怨道。

每天下班,她先到幼儿园接二宝,再到小学接大宝,然后去菜市场买菜,带着两个孩子回到家时往往已经是晚上19:00点了。

一进家门,门口是乱扔的皮鞋、袜子。

“唉,他(丈夫)已经回来了,我的心情瞬间不好起来。”王倩坦言。

“爸爸,你又乱放鞋子了。”大宝撅着嘴对着躺在沙发上打游戏的爸爸说。

“大人的事,小孩别管。”丈夫对孩子吼道。

大宝红了眼圈,看了一眼王倩,进屋生气去了。

“你回来得早,能不能先熬上粥,这样咱们还能早点吃晚饭。”王倩对丈夫说。

“天天就会说这一句话,你烦不烦?“丈夫突然暴跳如雷,吓得二宝哇哇大哭。

丈夫嫌烦,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向书房,“砰”地关上房门,打开电脑,戴上耳机,噼里啪啦打他的游戏去了。

就这样,王倩一边叮嘱大宝做作业,一边给二宝拿出玩具,自己去做饭。

等全家吃完饭,王倩收拾了碗碟,给两个孩子洗完澡,催促丈夫洗了澡,已经是晚上22:00点了。

“你照看着两个孩子,我去洗澡。”王倩冲正在沙发上刷手机的丈夫说。

当王倩走进浴室,她看到了丈夫的一条内裤、一双袜子,扔在洗手台上;二宝的内裤、袜子,放在洗衣机上;大宝的内裤、袜子,已经自己洗了,放在盆里。

刷牙杯里,是丈夫用过的,没有盖上盖的牙膏、洗面奶;地上是丈夫弄得到处都是的水渍、掉落的头发;三脚架上是丈夫用过、打开、未盖上盖的洗发水;淋浴上挂的是丈夫用过的毛巾;马桶盖上,放着丈夫用过的淋浴头……

看到这一切,王倩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之后,王倩开始洗孩子、自己和丈夫的内衣、袜子。

刚搓了两下,王倩就听到丈夫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向卧室的声音:“你们两个能不能安静,安静!”是丈夫在吼孩子。

接着,“砰”的一声,是丈夫关上两个孩子房门的声音。

王倩无奈地叹了第二口气,继续搓洗内衣。

“啪”、“啪”,是丈夫打两个孩子的声音:“让你们安静,没长耳朵吗?”是丈夫的咆哮。

“哇”、“哇”是两个孩子的哭声。

王倩无奈地叹了第三口气,继续搓洗。

丈夫却跑来拍打浴室的门:“你什么时候才洗完?为什么我洗个澡5分钟就可以,你洗个澡每次都要半小时,你就是躲清静,就是偷懒。”

这时,距离王倩进入浴室大概10分钟左右。

02、丈夫:你真自私。

清洗完全家的内衣,王倩才开始洗澡。

她刚将洗发水涂抹在头发上,大宝来敲门,说自己的作业需要家长检查和签字。

“让你爸爸帮你检查吧。”王倩冲门外说。

当王倩冲洗完头发时,听见外面“啪”的一声,是丈夫将孩子的作业本扔在地上的声音。

“检查什么?这么简单的题也会错?拿走重做。”丈夫吼道。

听到了大宝的哭声,王倩无奈地叹了第四口气。

当王倩开始清洗身体,门外,二宝又大喊起来:“妈,妈,我想玩小火车。”

“玩吧!”王倩回复二宝。

可当王倩刚将沐浴液涂在身上时,就听见“砰”的一声,小火车的呜呜声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小火车被踢碎的声音和丈夫的咆哮:“能不能安静一会儿!”

接着,“哇”的一声,二宝也大哭起来。

“妈,妈,妈,妈,我的小火车被爸爸踢碎了。”二宝着急地拍打着浴室的门。

“不哭啊,妈妈明天给你买新的。”王倩一边安慰二宝,一边加快了洗澡的速度。

可二宝还是止不住,仍旧大声哭,“啪”、“啪”,丈夫打了二宝的屁股,边打边吼:“让你再哭,让你再哭!”

“你对孩子能不能有点耐心。”王倩冲门外的丈夫说。

“孩子喊妈妈呢,你没听见吗?一个澡要洗多久?你就躲在里面找清静吧,真是自私。”是丈夫的答复。

王倩无奈地叹了第五口气。

这时,距离王倩进浴室大约20分钟了。

03、丈夫:你有什么好委屈的。

当王倩洗完澡,开始收拾浴室里各处的水渍、地上的毛发、散乱的毛巾、整理牙膏、洗面奶、洗发水时,门外传来了大宝慢吞吞的脚步声。

“刺啦”、“刺啦”,是撕纸的声音。

“这么简单的作业,做第二遍还不会,你上课的时候干嘛呢?长耳朵了吗?”是丈夫在怒吼。

“哇”是大宝大哭。

“妈,妈,妈,爸爸把我的作业本撕了,老师说明天要交的。”大宝焦急地拍打着浴室的门。

“没事儿,没事儿,你再去审题,一会儿妈妈看看,快去。”王倩安慰大宝。

“你怎么还不出来?孩子都让你惯坏了。”丈夫又冲王倩大喊。

王倩无奈地叹了第六口气,并不回答。

“妈妈,我垒了一个大城堡。”二宝在浴室门口小声冲王倩说。

“妈妈,如果我今天写不完作业,你明天可以给老师说明情况吗?”大宝在浴室门口怯怯地问。

终于,王倩走出浴室,这时是22:27,王倩这个澡洗了27分钟。

这27分钟里,王倩无奈地叹了六口气,丈夫咆哮了9次,大宝挨打一次,哭两次,二宝挨打两次,哭两次,丈夫打游戏27分钟。

出了浴室,王倩去阳台上晒全家的内衣,两个孩子一个抱住了她的腰,一个搂住了她的腿。

晾完衣服,王倩先赞美了二宝的城堡,又去辅导大宝的作业,她发现孩子并没有做错,是丈夫检查时不认真,于是一边叹气一边安慰孩子,拿出胶带帮孩子把作业粘好,哄睡。

“你以后说话能不能小声点,对孩子、老婆能不能有点耐心?”王倩对躺在旁边刷手机的丈夫说,丈夫不回应。

“我每天除了工作,还要照顾孩子,做家务,很累,很累。”王倩继续说,丈夫的手眼并没有离开手机。

“我每天5:30起床,晚上23:00才能躺到床上,头发大把大把的掉,连月经也不正常了,三年老了十岁,晚上失眠、多梦、出虚汗……”王倩越说越委屈,竟然小声哭了起来。

“哪个女人不辛苦,你有什么好矫情的。”丈夫打断王倩的抱怨,王倩不再说话。

“每天上班那么累,压力那么大,回到家永远是乱糟糟,闹哄哄谁受得了?”丈夫竟然也委屈起来,让王倩很震惊。

“除了做家务、带孩子,你能还能干什么?你有什么好委屈的!”丈夫继续说。

王倩已经不想再说任何一句话了。

“对了,我明天要出差,你提前把我的衣服准备出来,我妈说她那里下水道堵了,你抽空去看看,还有我妈说她的奶锅坏了,你在网上挑好,买一个,邮递过去。”丈夫说完,翻身睡了,留下王倩一个人,失眠、流泪到天亮。

04、写在最后。

听完王倩的讲述,真让我见识了比丧偶式婚姻更惨的婚姻是:诈尸式婚姻。

在有“诈尸式”男人的婚姻里,永远有一个随时咆哮,骂妻子,训孩子,自以为是的垃圾男。

家里脏、乱、差的源头是他;

打骂孩子,吼训妻子的是他;

婆媳矛盾、家庭大战、孩子成长偏差时,甩锅的是他;

孩子成长、婚姻经营、规划未来时,缺位的是他;

……

这样的男人,简直是婚姻里的有害垃圾。

所以,今天借这篇文章和王倩的事例,警醒生活中的主角们:

婚姻、育儿、养老,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人的忍耐有一定的限度;孩子的纽带功能不是万能的、永久的。

任何人,如果不懂得承担自己在婚姻里的责任,只知诈尸式地发泄自己的垃圾情绪,就不配拥有婚姻。

愿以上文字,与我的读者共勉。

今日讨论话题:

您认为“诈尸式”伴侣,对婚姻和育儿有哪些影响?欢迎分享您的观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