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产后备好6种下奶汤,母乳充足营养好,宝宝开心妈妈放心

时间:2021-08-12 16:16:29来源:科学飞行者

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角色,每一次分娩都是拿生命去进行的,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妈妈,因为当妈妈怀孕之后,一生都在为了孩子而着想。

当生完宝宝之后,妈妈最害怕的问题就是母乳不足,宝宝吃不饱,不够吃的问题,今天主要分享一些超级下奶的食谱,母乳少的妈妈都可以喝一喝。

(1)花生猪蹄汤

食材:花生、大枣、猪蹄

作用:做法简单,补气血还下奶,营养又味美。

做法:花生、大枣用水浸泡1小时,洗净捞出备用;猪蹄洗净切块,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进去,先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将猪蹄炖煮软糯,最后放一点点盐调味即可。

(2)豆腐鲫鱼汤

食材:鲫鱼、豆腐、葱、姜

作用:鲫鱼营养丰富,有良好的催乳作用,配用豆腐,可以益气养血,促进乳汁分泌。

做法:豆腐切块备用,鲫鱼用黄酒、盐腌制5分钟,冷锅放油,将葱、姜爆香,再将鲫鱼放入煎到两面金黄,加入适量的开水,大火煮开小火煮10分钟,放入豆腐煮5分钟左右,再放少许香油、盐调味即可。

(3)原味蔬菜汤

食材:洋葱、胡萝卜、芹菜、西红柿、甜玉米、青笋

作用:原味蔬菜汤就是将各类蔬菜不加任何调料煮汤,味道清香,既可以补充维生素,又可以下奶。

做法:洋葱、胡萝卜、西红柿、青笋、甜玉米洗净切块,芹菜切段,锅中倒油,先放西红柿、洋葱煸炒出汁,倒入足量的水煮开,再放胡萝卜、芹菜、甜玉米、青笋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0分钟左右,出锅前,撒上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4)山药小米粥

食材:山药、小米

作用: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还能缓解便秘,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补血、健脑、下奶。

做法:山药削皮切块,锅中加水烧开,放入小米煮软,再放入山药大火煮开,小火煮10分钟左右即可。

(5)红枣排骨枸杞汤

食材:排骨、枸杞、红枣

作用: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不仅能补气养血,还能滋阴润肺,

做法:排骨切段焯水,锅里放水放排骨,小火炖煮30分钟,再加入红枣、枸杞炖煮20分钟,出锅前加盐调味即可,也可以不加盐,只吃食材本身的鲜味。

除了以上5种常见的下奶汤以外,还有一种下奶食物是非常特别的,它下奶的速度不仅快,而且不含任何的脂肪,每天喝都不用担心长肉的,是产后哺乳妈妈的必备食物。

(6)乃立多

食材:乃立多、纯牛奶、各种水果

做法:纯牛奶加热,再加入乃立多搅拌均匀即可,而且可以加自己喜欢的各种水果,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就可以了。

作用:乃立多属于植物蛋白粉,跟一般的大豆蛋白不一样,它是0添加、0脂肪、0胆固醇的,不仅可以给身体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帮助妈妈修复身体,还可以促进乳汁分泌,提高母乳的质量,最适合产后奶水少还怕长肉的妈妈。

除了饮食以外,有几个下奶的小技巧,妈妈也要切记哦,一是让宝宝多吸允,二是及时排空乳房,三是保持好心情,四是多多休息,五是多喝水,只要做到这几点再配合饮食,保证奶水多到宝宝喝不完。

结束语: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母乳喂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坚持母乳喂养,对妈妈和宝宝都有许多好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