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营养健康的绿豆饼,满满一口都是“妈妈”的味道,超爱吃

时间:2021-08-12 18:16:42来源:真会娱

营养健康的绿豆饼,满满一口都是“妈妈”的味道,超爱吃

小的时候妈妈总会给我买绿豆饼吃,那时候家里的经济也并不是很好,所以会买一些又健康,又顶饿得好吃的,那时候不爱吃,感觉味道也不是很甜,还不是很软,饼干又不是饼干,总之是不喜欢的。

妈妈却特别喜欢吃,也或许那也是妈妈小时候的美味吧,渐渐长大,这个吃的也一点点随着我成长,到后来吃的也很自然了,也不会觉得味道奇怪,还觉得很好吃,或许这就是成长吧,会让人得到一些东西,忘记一些东西,也会渐渐适应一些东西。

如今我也成家立业,妈妈和爸爸远在老家,离乡之人,满心都是乡愁,恨不得飞回家,飞回到妈妈爸爸的身边,可是没办法,现实不允许呀。每次去逛超市,看到有卖绿豆饼的,我都会买上几块,绿豆饼的味道真是美味呀,不仅甜甜的,还很健康,为什么小的时候就吃不出来呢?或许,如今的绿豆饼中,都加入了妈妈和家乡的味道。

绿豆的营养是很高的,常吃绿豆可以起到增进食欲的作用,并且绿豆的独特营养和组成,能够保护我们的肝脏不受侵害,降低血脂血压的同时,还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尤其是夏季刚过,秋老虎正式到来了,喝一些绿豆粥能够清热解毒降温。

说了这么多,今天就教一教大家怎么做绿豆饼吧,这个绿豆饼虽然不是妈妈交给我的,但是每一口都仿佛有妈妈的味道,或许这就是思念的味道吧。

食品名称:绿豆饼

相关配料:脆皮部分包括(面粉200g、白糖1勺、玉米油2勺、盐若干)

(油酥部分:低筋面粉100g、玉米油1勺)

(豆馅:绿豆300g、炼乳1勺、白砂糖1勺、蔓越莓可有可无)

制作步骤:

1、

把绿豆揉去表皮,用凉水浸泡一个晚上,晚上的时候最好放进冰箱里保鲜,浸泡之前最好搓掉绿豆的表皮。

2、

过一个晚上,把绿豆放在蒸笼里蒸半小时,保证绿豆能被蒸成绿豆沙。

3、

把绿豆沙取出来,放入刚才准备好的炼乳、砂糖,有条件的放一些蔓越莓,或者放一些葡萄干也可以,但是要洗干净哦。绿豆沙觉得颗粒大的可以打小一些,我喜欢吃不是很碎的,那样口感更棒。

4、

把搅拌好的豆馅揉成团,一个个放在容器中。

5、

接下来开始揉面了,把准备油皮的材料揉在一起,揉成一个面团之后,放置30分钟,让面醒发一下。

6、

同样的方式,把油酥也处理一下,醒发一下。

7、

把油酥和油皮分成一样多的小份,准备包绿豆饼了。

8、

用油皮把油酥包裹在里面,继续醒发10分钟,让这两个完美地融合一下。

9、

醒发好了之后,处理一下绿豆饼的皮,按照步骤给擀平,将准备好的绿豆馅塞进去。

10、

包裹起来,压扁,上边撒上一点黑芝麻,放进烤锅。

11、

用170°烤30分钟就可以了。

12、

出锅了,美味的绿豆饼,您学会了吗?

温馨小贴士:

蔓越莓可有可无。

喜欢甜味的可以多放糖。

可以用葡萄干代替蔓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