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师强烈推荐,秋季宝宝补锌,别吃牛肉了,换个做法宝宝更爱吃

时间:2021-08-12 18:16:04来源:游有电竞053

不少宝妈或许会疑惑孩子在吃辅食阶段,食物大概是是什么形态的。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

专家表示,1岁以内的宝宝的辅食添加可分为3个阶段,初期大约在宝宝的4~6个月龄,此时需要准备食物形态是泥状的辅食,一天一次即可;中期为宝宝的6~8个月龄,要给宝宝准备食物形态为粘稠状的辅食,一天吃两次;后期在宝宝的9~12个月龄,最好准备细碎且稍带咬劲状的辅食,一天三次左右。当然,宝宝对辅食的接受程度因人而异,也不用操之过急或者或者与他人比较。所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道9个月龄宝宝的可以吃的辅食。

普通的面条宝宝吃腻了,今天给大家做一个健康又养眼、美味的粗粮面条,比普通的煮面条更香甜,色泽也更诱人。用到的食材是香甜软糯的南瓜,将南瓜泥和面粉搅拌均匀倒进裱花袋挤出面条下锅煮熟就可以啦,非常简单,宝宝觉得这道辅食新奇也会更有想尝试食物的想法,感兴趣的宝妈快跟着下面的做法一起学习一下吧!

跟着做辅食

粗粮面

食材列表和月份

参考月龄:9M+

操作时间:35分钟

鸡蛋:1个

青菜:20克

玉米面:30克

面粉:30克

南瓜:100克

食材分量只代表制作量,不代表宝宝添加量

详细步骤分解

食材先提前准备好。再将南瓜去皮去瓤。

再把洗干净的南瓜切成薄片。

奶锅烧一锅水,水开倒入青菜,焯水1分钟捞出备用。

»葱段、姜片放入碗中,倒入开水浸泡20分钟,放凉后就是葱姜水啦~

再把南瓜放进奶锅,煮7到8分钟,煮至南瓜熟透捞出。

然后把煮熟的南瓜用筛网过滤到一个大碗里面。

碗里打入一个鸡蛋,分离蛋清和蛋黄,蛋黄留用。

分离出来的蛋黄倒进南瓜泥里面,再把玉米面粉和面粉也倒进里面。

然后把南瓜泥倒进裱花袋里面备用。

接下来把青菜切碎一点,放进碗里面备用。

奶锅提前烧一锅水,水冒泡就挤进南瓜面条,煮至南瓜面条全部浮起来。

然后再把青菜倒进去,再煮1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一份香喷喷的南瓜粗粮面就出锅啦,面条香甜软滑,青菜青翠欲滴非常爽口,这道辅食看着就非常养眼,而且健康又美味,对普通的面条吃腻了的宝宝可以试试这个南瓜味的面条噢~觉得这道辅食还不错的话可以点个赞和收藏吧!

做辅食经验总结

●搅拌好的南瓜泥糊糊应该是浓稠不宜滴落的状态,太稀的话挤出的面条不宜成型。

●水冒泡后挤面条入锅时,要转小火或者关火。

知识拓展

各位宝妈在挑选制作辅食的食材时可以多多考虑一下南瓜,因为南瓜的营养丰富,含有极丰富的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C等,除此之外,南瓜金黄鲜艳的色泽也可以带给宝宝足够的视觉享受,提升食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