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1岁妈妈“拼”二胎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全程护航平安降生龙凤胎

时间:2021-08-22 18:16:49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刘佳 田辉)近日,51岁的方女士顺利诞下一对龙凤胎,方女士和丈夫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对于这来之不易的孩子方女士更是感慨良多。

方女士说自己本是晚婚晚育,30岁才生下大女儿,因为计划生育的关系,虽然女儿天天念叨着想要弟弟妹妹,夫妻俩也一直没有二胎的计划,直到国家开放二胎政策,此时女儿也长大常年外出就学,家中时常冷清,外加丈夫和女儿支持,46岁的方女士决定怀二胎。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方女士在尝试了两年身体调理和自然备孕后最终决定进行辅助生育来完成自己的心愿。历经了四次尝试,终于成功怀上孩子,竟正好赶上国家开放三孩政策的时候孩子呱呱坠地也是非常不容易。

因为朋友的推荐,方女士非常信任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考虑到自身年龄和身怀多胎的原因,家住贵州的方女士怀孕后的方女士就在省妇幼附近租了房子,将产检、生产都定在了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孕期格外小心,定期规范产检、药物治疗预防妊高症、严格体重管理、遵医嘱均衡饮食、合理营养和多种营养素摄入等。直至8月16日晚(孕周36周4)在租房里破水了赶紧来院住进来产二科病房,8月17日,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方女士顺利生下了双胞胎,体重分别为2400g和2100g。手术顺利,宝宝出生后Apgar评分均10分,已被送至新生儿科进一步观察。最终母婴平安获得良好结局。

省妇幼产二科主任贾晓宙说:虽然孩子给家庭带来了欢乐,但高龄多胎妊娠怀孕时风险也非常大。高龄妈妈不仅生育力下降,内外科合并症增加,围产期的各种并发症飙升,母婴俱险。再加怀孕了双胎,更是雪上加霜,各种上述的危险均会显著增加,这是母婴的双重风险。三孩政策的开放,高龄合并双胎妊娠妇女的命运和健康也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