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65岁老妈妈唠叨哭诉:被儿女嫌弃,被丈夫讨厌,背后原因让人心疼

时间:2021-08-22 12:16:37来源:子傲美食说

听过一个小故事:

夫妻俩育有7个孩子,妻子没工作在家带孩子,丈夫外出打工挣钱养家,生活非常艰苦,可想而知,这个妻子一个人在家带7个孩子有多难。一天,当丈夫发了工资往家赶时,狠狠心买了7个小小的苹果,回到家给7个孩子每人一个,孩子们欣喜若狂,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当孩子们满足地睡下后,丈夫从怀里又掏出了一个更小个的苹果递给妻子,他说这是专门留给她的,感谢妻子在家带孩子的辛苦,妻子拿到苹果后泪流满面,她被丈夫的在乎温暖到了,她说,从这个小苹果开始,她在家再苦再累都心甘情愿,从来不会抱怨任何事。

所以,丈夫对妻子的关爱,是婚姻和谐、家庭和睦的关键,可很多丈夫不明白。

01

我和老伴结婚快40年,也忍了她40年,她成天不是唠叨就是哭诉,说我只关心孩子们,从不关心她的病和辛苦,孩子们都跟我好、都嫌弃她,小女儿联合大儿媳跟她对着干……我真让她折磨得不想活了。

我和老伴育有2儿3女,我们这辈人活得确实不容易,她没工作在家带孩子,全家人靠着我在外面挣钱生活,她总说她是家里的免费保姆,那我还说我是家里的长工呢,谁家不是这样过的呢。

我们总算把5个孩子都拉扯大了,大儿子在外地,儿媳要生二胎了,小儿子5年前也结婚了,我们给小儿子盖了5层楼的房子,2个女儿也嫁了,现在只有小女儿还没嫁,不过她才28岁,自己卖烤串收入还不错。

本来一家人挺好的,可这个老太婆就是太作,5年前我们给小儿建房子,肯定是累,可她硬说是因为建房子把她累成风湿性关节炎,就是个小小的关节炎,成天叫疼叫苦,唠叨来唠叨去的,太讨人嫌了。

02

这次大儿媳生二胎,儿子希望老伴去照顾一下儿媳月子,老太婆因关节炎住院大儿子没回来看她,一直赌气不愿去,我跟她说:你现在不去,将来人家也不会给你养老。她想想还是去了。

可到大儿家没到两星期,她就跟大儿两口子闹翻了,打电话跟我说要回来,我不同意,至少也得孙子满月吧,听大儿说,这老太婆太爱管闲事,看着他们花钱大手大脚的不高兴,儿媳给孙子用尿不湿也不高兴,说他们太浪费了。

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跟我们老年人不一样,我交代她别管人家事,她就是不听,一天到晚唠里唠叨,儿子儿媳都不高兴,我不让她回来,她还跑到水库那里要跳水,被大儿拉了回去,还说大儿故意把她手弄折了。

回来家后,大儿媳带着孙子回来了,小女儿好心让大嫂有活干挣点钱,就把烧烤摊让一部分给大嫂做,老太婆不高兴了,认为女儿傻,女儿觉得都是一家人,对大嫂好就是对大哥好,老太婆认为女儿不贴心,也跟她做对。

我每天一下班就跟我说孩子们的不是,叨叨个没完,我上班累了一天,回来就听她唠叨,我跟她说,她再这样我不想活了,她一听我这样说,又开始哭,边哭诉边叨叨。

大家来评评理,这老婆子是不是挺讨厌的,如果是你们,你们能受得了吗?

03

在这个案例中,很多网友认为是老太太的问题:“这个婆婆好会哭,搞得她受了很多委屈似的,幸亏老公女儿都不偏向她。”“全家人都不和老太太统一战线,老太太该反省了。”“这要是我婆婆,我也很烦她,管那么多,太讨人嫌。”

但也有很多网友认为:“女儿理解爸爸哥哥嫂子,唯独忘了妈妈也需要理解关心和爱。”“丈夫心里没妻子,其实不用怎样的话语,平时握握妻子的手,捏捏肩就可以了啊。”

是的,这位妈妈缺点是唠叨哭诉太多,让家人都嫌弃她,可有谁同情这样一个没有收入、没有话语权、身体不适还辛苦干活的“老保姆”呢?

丈夫只知道让老伴关爱子女,可他连关心老伴的态度都没有,女儿也是,妈妈原本是担心她吃亏,这很正常啊,可得到的却是不理解,嫌弃妈妈唠叨,女儿有没有想过,嫂子只是去卖一下这些串串,而这些串串是妈妈在家一根根串出来的,妈妈不辛苦吗?

这位妈妈的心病,是全家人都不关心她,连她的唠叨都不能包容。

04

那么,这位妈妈为啥会不停地跟家人哭诉,不停地唠叨呢?

心理学里有一个术语叫“移情”,就是情绪转移,这位妈妈因为得不到丈夫的关爱,就用唠叨的方式引起家人的关注,家人越是忽视她,她的唠叨和哭诉越严重。

尤其是丈夫对她的漠视,让她感到极度的缺爱和不被重视,就把自己的情绪转移到子女身上,跟子女的相处非常敏感,一点小事都能引起她的不满和脾气爆发。

这个妈妈的“讨人嫌”的主要原因是丈夫的漠视,关键因素在丈夫,如果丈夫能够体贴她、关心她,在她与孩子们意见不一致时,丈夫站在她的角度帮助她,她会觉得身后有丈夫这个依靠,对子女就会宽容很多。

所以,如果要想让这个妈妈不“讨人嫌”,丈夫必须要先改变对老伴的态度,用爱、关心和包容去温暖老伴的心,当夫妻关系高于亲子关系,这样家庭才能和谐,家庭成员间才能和睦相处。

丈夫作为家庭中顶天立地的男人,一定要担当起爱护、保护妻子的责任,为妻子在家庭中树立一个不可侵犯的形象,让子女们尊重她、理解她、包容她。

另外,子女们也要懂得感恩,体谅妈妈的不容易,包容她的唠叨和哭诉,其实,当家庭和谐了,妈妈一定不会再唠叨和哭诉的。

你觉得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