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爱我”便是妈妈最大的育儿收获

时间:2021-08-22 10:16:07来源:小吃街美食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因为工作,无法有时间顾及到孩子,但请一定要把孩子带在身边,因为孩子要的只是陪着你。就算生活再难,也会庆幸有父母参与了童年。

每次生活难的时候,依稀还是会想起,当年父母把自己带在身边,虽然日子不算富裕,但我还是回忆起来心里充满了力量。

有一种“甜”叫作妈给的唠叨,妈妈总是会唠叨生活中的小事;小时候听着烦人,长大了却觉得那都是漫漫童年时光中的母爱。爸爸虽然话不多,但给我的爱却是无比宽广的。

就像他的背一样,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安全感,就是因为有父母给的归属感。日子虽然平淡,但我过得却很幸福。每天等着爸妈下班来接我,给我带的零食和爱吃的菜。

茶余饭后,就是一家人讨论生活的喜与乐,妈妈展望着未来,我想着明天的课,爸爸坐在一边看着电视中的节目,日子是那样美好。虽然学业压力大,妈妈不让我看“小人书”但在现在想起来却是一种回忆的甜。

现在轮到自己做父母了,而孩子也慢慢在长大,仿佛昨天就只是弹指一挥间,时间让我接替了父母的位置,而我希望可以和父母一样,陪着孩子们渐行渐远。

起码我希望可以陪伴孩子走过他们最无助的时刻,想当年父母一样守护着我们。只有自己养了孩子才知道生活真的有很多的不容易,而我也慢慢理解父母当年所有的不容易,也慢慢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

或许这条路上我要学的东西很多,多到只能让自己一夜长大,但却不后悔所有路上经历的苦难,因为很多时候你已经不在意结果了,因为过程已经让当年的那个你更加顽强了。

或许生活没有变,变的只是生活中渺小的我们,而人必然是要去经历的,不管好的还是坏的,不管是难的还是简单的。一切都要自己慢慢淌过这条“人生的激流”。

或许你会觉得孩子们怎么那么不懂事,让你心累,但不要忘了当年你也是那个调皮好动,学习不自觉的孩子。当年爸妈给你的包容可以让你学着长大,而现在的你也一样可以做得很好。很多时候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孩子们,可以做的更好,就算不完美,也算是一种经历。不要把自己弄得太压抑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