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乌鸡国王死了三年为何身体不腐烂?原来是嘴里藏着一件宝贝!

时间:2021-08-22 08:17:06来源:甜言幂语紫南

取经团队在路经乌鸡国,借宿宝林寺时,唐僧因自出长安,朝朝跋涉,日日奔波,恐忘了小时候学习的经文,借此夜良辰美景,准备好好温习下,于是赶走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三个徒弟,让他们回去睡觉。

唐僧就这样,一直温习着,突然就到了深夜,此时困意上来,准备去睡觉,就在这关键时刻,突然一阵狂风大作,只见一位衣着打扮和皇帝差不多,身上湿淋淋的一位老者在喊师傅。

在此深夜,在此环境的衬托下,唐僧第一直觉就知道自己撞见鬼了,吓的双腿发抖,但自己好歹也是见过世面的人,于是鼓起勇气,对着远处空荡的声音喊着:“你是哪里的魑魅魍魉?千万不要坑害贫僧,我手底下可是有着三个法力无边的徒弟?”

老者一听,立马说道:“师父,我不是妖魔鬼怪,亦不是魍魉邪神,而是乌鸡国国王。”此时,唐僧也管不了这么多,抬头看了一眼这位老者,只见他头戴一顶冲天冠,腰束一条碧玉带,身穿一领飞龙舞凤赭黄袍,足踏一双云头绣口无忧履,手执一柄列斗罗星白。完全就是一位皇帝的打扮。

唐僧问:“你既是皇帝,而且已经死掉,贫僧与你无冤无仇,为何深夜来找我?”乌鸡国王听完,泪流满面,和唐僧讲到:“我乃被妖怪陷害,冤死三年,听闻师傅手下有着本事极强的徒弟,特此在夜游神的帮助下,特来找师傅为我申冤。”

唐僧一听是做好事,立马就同意了,后面也就有了猪八戒和孙悟空在井底下背出乌鸡国王的故事,其实这里面有个非常奇怪的问题:乌鸡国王已经死了三年,在猪八戒背出来的时候为何身体不腐烂?

有读者认为,在西游记这个神仙的世界里,想要身体不腐烂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确实如此,但乌鸡国王可是一名凡人,如果没有外力的帮助下,这样是不是非常奇怪?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死后三年身体还不腐烂呢?

其实这个和乌鸡国王嘴里藏着的一件宝贝有关系,这件宝贝就是定颜珠,相传定颜珠一般是放在死人的嘴里,主要功效就是保持死者身体不腐烂,乌鸡国王身体不腐烂,也是因为这件宝贝帮的忙。

那么乌鸡国国王作为一名凡人,他的这颗定颜珠是哪里来的呢?其实这是水晶宫龙王给的,在乌鸡国王被假国王推进井底时,正好被水晶宫龙王撞见,龙王见是一位国王,虽然已经死了,但他明白国王是冤死,所以不敢怠慢,于是拿出一颗定颜珠放在国王嘴里,这才保住了国王的身体三年不腐烂,好日后找到能人,帮他还魂沉冤昭雪。

也就是说,乌鸡国王死后身体三年不腐烂,主要是因为他的嘴里藏着一件宝贝,这件宝贝就是水晶宫龙王给的定颜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