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熊孩子为“复仇”,趁睡觉剃掉妈妈头发,真·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时间:2021-08-22 12:16:12来源:11Dims

文|媛妈育儿日记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和分享

十个熊孩子有九个不喜欢理发的,理发绝对是很多父母头疼的一件事情。为了给自己家的熊孩子理个发,老父亲老母亲们那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不过孩子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说不定还会来个以牙还牙呢~

“熊孩子”趁睡觉剃掉妈妈头发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宝妈醒来后感觉头顶“漏风”,好家伙,一照镜子发现头发被剃了,还是无规则的那种。

还好醒得早一点,不然全部都保不住了,如今只是正中间已经失守。

见状宝妈气得都哭出来了,立马视频给宝爸求安慰。但宝爸太损了,看到老婆这幅模样露出了大喇喇的笑容,顿时让宝妈更加心塞了,这怎么出门见人啊!

面对网友的疑问,宝妈表示,平时自己都是趁孩子睡着剃光头,很好地避免了孩子理发的哭闹和不配合。

谁知道这一来二去,熊孩子剃了头脑袋都更加灵光了,还会学以致用,这不七夕节立马就给妈妈安排上了嘛!

为了“复仇”特地在妈妈睡着后,给妈妈剃了个头发,4、5岁正是模仿能力强的时候,而且已经具有一定的操作能力,于是事情就变成了这样……真·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复仇”背后是尝试

童年时期孩子喜欢自己尝试做很多事情,虽然极少数操作成功,而且失败得是千奇百怪,但这依然不能浇灭他们探索和尝试的热情。

比如给自己的头发开垦几片新天地;给睡着的妈妈设计个发型;给妈妈的口红换个地方;给爸爸的衣服做个造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不敢做的。

很多父母会气得打孩子,到最后发现被孩子气的反而是自己,打孩子累的还是自己,打疼了心疼的是自己,打坏了麻烦的是自己,貌似怎么样都是不还划算的。

所以呀,如何有效地让熊孩子接受剪头发,避免类似结果,我觉得还是相对可行的。

如何让孩子乖乖配合剃头发?

巧用“道德绑架”

给孩子剪头发时可以邀请孩子的朋友一起参加,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夸赞孩子很勇敢、表现好。

大部分孩子都是比较要面子和逞强的,你牛都吹出去了,他们即使害怕也会表现得无所谓。有些小朋友,这样理发几次就真的不害怕了,不会像之前那么抵触。

注意力吸引法

当孩子的注意力不再放在理发上时,他就没有那么恐惧了。

所以呀,理发时让孩子看一会儿动画片或者给他们讲个故事,带上他喜欢的玩具,都是很好的方式。

尤其当孩子的注意力全部在玩具、故事或者动画片上时,一般也不怎么动,算是被动的配合吧。

调动积极性

理发的过程中要让孩子有参与感,让孩子自己选择喜欢的座位和发型,甚至还可以搞一些特殊的造型和图案。

这样可以让孩子有期待感,发型个性好看的话更会满足孩子的嘚瑟心理,剪完之后如果得到了小伙伴的羡慕,那估计以后理发都会很积极。

交换法

孩子不肯理发,也可以让孩子坐上自己最喜欢的大型玩具上,当然要每次剪头发才能坐。

这样等于将理发和孩子喜欢的事物结合起来,乖乖理发同时可以玩自己喜欢的,时间长了之后自然就不会再排斥啦。

最后要说,请将危险的用具放置安全地方

当然,不仅仅是理发用的推子,其实很多地方都需要家长们和孩子的斗志斗勇,需要灵活引导,但不管如何孩子的安全都是最重要的。

像上面那位宝妈,如果将理发器放置到孩子够不到的地方,应该也不会出现这种事情。

所以呀,家长使用一些比较危险的工具后,要将工具妥善保管到孩子没办法拿的地方。

这个只是宝妈头发受损,如果其他东西让孩子不小心伤害到自己,到时候哭都晚了,千万不可小视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